密西根州長訪台 晉見蔡英文交流經貿、科技

密西根州長訪台 晉見蔡英文交流經貿、科技
美國密西根州長魏美桂將晉見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雙方就經貿與科技交流,以及台美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圖/總統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率團訪台,並將在明日上午與今日下午前往總統府拜訪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雙方將就台灣與密西根州之間的經貿與科技交流,以及台美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台灣與密西根州近年在半導體、電動車及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強化產學合作。未來也期盼台灣與密西根州能深化教育合作與交流,在學術及人才交流等領域密切互動。此外密西根州州參眾議會於2022年3月分別成立跨黨派之「友台連線」(Taiwan Friendship Caucus),也接續2年(2022及2023年)通過友台決議案,以具體行動肯定台灣與美國的共同價值及堅固夥伴關係。

林聿禪表示,州長魏美桂不僅為密西根州首位在任內訪台之州長,繼去年9月訪台以來,此行為魏美桂於半年內第二度訪問台灣。期盼透過此行,促進台灣與密西根州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強化雙邊貿易合作與投資關係。

相關新聞


出席童軍節慶祝大會 蔡英文:盼童軍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活力與貢獻


二二八紀念日 蔡英文細數工程:轉型正義並非針對特定政黨


赴陳俊翰告別式頒褒揚令 蔡英文:你的志業我們來實現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