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陳建仁!羅智強:你去加入威權國民黨

嗆陳建仁!羅智強:你去加入威權國民黨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備詢,與羅智強唇槍舌戰。(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05)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切「國會聽證調查權」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議題,與行政院長陳建仁槓上。羅智強先是質疑陳建仁立場是打臉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此外,羅也質疑陳未保護新聞自由,嗆聲「你也去加入威權的國民黨算了!」

立法院今天再度邀請陳建仁率相關部會列席,羅智強質詢時詢問,失去聽證跟調查權的立法院,就像沒了牙齒的老虎,是否認同?是否認同違反聽證調查者,科以處罰?陳建仁回應,應彼此尊重,「我個人並不認同」。

羅智強提到,「感謝你打臉陳其邁!」,時任立委陳其邁、鄭麗君等人在2012年表態支持建立國會聽證制度;而他主張,應制定藐視國會罪,若官員公然說謊,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質疑陳建仁態度是打臉柯建銘、前立委蔡同榮等人主張。

陳建仁回應,時空有改變,羅智強則嗆聲,時空改變,就是屁股位置不同,換了位置就換腦袋,「你以行政院院長、民進黨官員立場備詢,公然打臉民進黨所提的版本!」陳反駁,「這我不同意」。

羅智強接續說,行政院長公然反對國會聽證調查,這些都是民進黨過去主張,「柯建銘現在說國會聽證調查是毀憲亂政,但何來毀憲亂政之說?」

「羅智強宣布,我百分之百站在2016年民進黨那邊,提出完全一樣的國會聽證制度修法法案」,羅表示,要看民進黨要不要繼續打臉自己。

羅智強續關切NCC議題,並詢問是否有法律保障報社、電視等獨立自主,不受政府侵害?陳建仁肯定答覆,羅接續問,現在NCC關掉哪間電視台?陳建仁提到,它有法律依據,且是獨立機構。

羅智強批評,沒有看到民進黨尊重保護新聞言論精神,而是新聞自由被箝制,「作為總統或執政者,就算很討厭某家電視台和節目,要關掉電視台或節目,都不該由政府去關,應是由閱聽人,透過市場機制決定?院長否認同?」陳建仁回應,他認同,但要依法處理。

羅智強接著與陳建仁陷入唇槍舌戰,羅對陳建仁嗆聲,「你不會不支持國民黨時代的報禁吧!」直呼「你都知道不能關新聞台,結果你在旁邊說依法辦理,照你邏輯,你也去加入威權的國民黨算了!」陳建仁回應,當時法律不好,當然不應該。

相關新聞


糗了!羅智強質詢陳建仁投影片竟出錯 誤把蔡英文寫成「蔡英九」


中船翻覆協商破裂 陳建仁:釐清真相該道歉就道歉、該賠就賠


黃國昌諷吳思瑤荒謬 沈伯洋用兩點反擊「先成立作秀小組」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