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對議員兄弟檔!吳建德謝盧秀燕相挺

台中首對議員兄弟檔!吳建德謝盧秀燕相挺
28歲的原住民平地市議員當選人吳建德(左),哥哥是現任市議員吳呈賢。(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4.15)

[NOWnews今日新聞] 前天全國舉行6場縣市議員、鄉鎮市長補選,28歲的台中市原住民平地市議員當選人吳建德,即將成為台中市最年輕市議員。今早他在哥哥、現任市議員吳呈賢陪同下,到議會感謝市長盧秀燕、議長張清照的支持。相差12歲的兄弟倆,也是台中市議會有史以來,第一對同屆問政的兄弟檔議員。

台灣的政治家族很普遍,但多半以傳承、繼業為主,自家人鮮少在同屆的民意機關出現。一年多前的台中市議員選舉,曾任大雅鄉長的前市議員吳顯森,推出長子吳呈賢繼承衣缽,參選第5選區(神岡區、大雅區、潭子區)市議員;平地原住民議員部分,則由養子吳建德出馬挑戰尋求連任的黃仁。開票結果吳呈賢順利當選,吳建德則以227票的些微差距飲恨。

隨著黃仁當選原住民立委,唯一的一席市議員必須補選,捲土重來的吳建德被外界看好,競選期間從馬英九、韓國瑜、盧秀燕到謝龍介等國民黨大咖都為他拍推薦影片,13日果然以1060票勝過第二名吳軍的714票。

目前正值台中市議會定期會開議時間,吳呈賢今(15)日帶著弟弟到市議會,感謝盧秀燕等人的幫忙。已協助爸爸、哥哥服務鄉親8年的吳建德表示,正式就職的時間還要等議會通知,應該趕得上這次的會期,未來將加入國民黨「青年問政」組合,服務處則和哥哥設在一起。



相關新聞


快訊/台中市平地原住民議員補選 國民黨吳建德1060票獲勝


中市平地原住民議員補選明投票 10藍委「露臉輔選」陣容驚人


獨/雲林補選暗藏民眾黨壺內風暴!蔡壁如疑遭設局 咬耳朵被直播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