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台電辛勞 卓榮泰:值得大家一點掌聲

肯定台電辛勞 卓榮泰:值得大家一點掌聲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對於未來國內穩定供電,強調是新政府要務。(圖/記者葉政勳攝,2024.04.16)

[NOWnews今日新聞] 準閣揆卓榮泰今(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名單,包含經濟部長、數發部長、國發會主委、國科會主委、金管會主委及公共工程會主委,多以財金和工程為主,對於外界關注國內穩定供電議題,卓榮泰強調,新政府會以穩定供電作為第一要務,包括安全電網、綠能等要做更靈活的調度,也感謝台電同仁的辛勞,在應變能力跟措施上,「應該得到大家一點掌聲。」

台電四部發電機組跳電差點釀大停電,媒體關注新內閣未來如何告訴國人不缺電。卓榮泰回應,受到地震影響,某些發電機要非常嚴謹去面對,這部分台電以及相關同仁都非常用心在處理。

卓榮泰說,台電過去在電力調度上,無論是預警或是靈活調度都有相關的成就跟進展,也知道台電同仁在這段時間非常辛苦,自己也非常肯定,未來新政府會以穩定供電作為第一要務,會做更安全的電網,發展更多元的綠能,去做更靈活的調度,「台電在應變能力跟措施上,應該得到大家一點掌聲。」



相關新聞


陳金德接工程會主委遭爆曾被彈劾 卓榮泰:僅申誡處分不影響續任


唐鳳掰了未留任!卓榮泰:尋找這階段需要的優秀人才


快訊/6內閣人事出爐!唐鳳卸下數發部換黃彥男接、郭智輝接經長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