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輝爆黑歷史?郭正亮:簽了文件才跑不掉

郭智輝爆黑歷史?郭正亮:簽了文件才跑不掉
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新任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郭智輝不但曾違反證交法被判緩刑,他的律師還是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昨(16)日就表示,「這個事情他應該是被人家沾到,他是董事長,可能有簽某些文,表示可能不是直接涉案者,但一定是有簽文的,這就跑不掉。」

王鴻薇日前根據2014年的二審判決書透露,郭智輝違反證交法被判1年10個月、商業會計法被判5個月、3個月,均緩刑5年,且應支付公庫600萬元,引起討論。

郭正亮昨日在節目中表示,郭智輝事實上判得很輕,只有五個月,所以我認為他就是,因為崇越下面有一些人違反商業會計法和內線交易,他是連帶的,因為他有簽公文。郭正亮提到,「他跟那個財務處長是唯二要求上訴的,其他人都認罪。」

郭正亮認為,此事郭智輝應該是「被人家沾到」,因為是董事長的身分,可能簽署了文件。郭正亮表示,據他瞭解是海外的作帳,有一些作帳檢方認為虛偽不實。

郭正亮也說,「立法委員一定會質詢這個題目,要他說明當初的狀況,事實上崇越跟漢唐在大陸建廠,大家都公認都是標準的公司,他判五個月表示可能不是直接涉案者,但一定是有簽文的,這就跑不掉了。」



相關新聞


趙少康曝台灣經濟問題出在「這2點」嘆:不懂原因誰當部長都沒救


郭智輝能救台電?專家揭「崇越集團」內幕:過去與綠營關係不錯


陳時中輔選賴清德有功?傳「內閣也有他的位子」 本人回應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