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甩蔡英文巴掌!準數發部長資安資歷雄厚 唐鳳澎湖宣揚5G糗無訊號

蔡政府打詐不利多次引發民怨的數發部,10日準卓揆公布部長人事,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黃彥男在資安、AI的專業實力,被認為是賴清德對打詐毫無作為、亂花公帑佔負面新聞版面的唐鳳,狠狠打臉;對蔡英文的人不留情狠甩巴掌。



雖稱「學者」,在中央研究院資訊創新科技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主任、中研院資安專題中心執行長,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理事長,曾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資策會副執行長等職務。重量級待過的研究機構為美國貝爾實驗室AT&T Bell Labs研究員,此實驗室曾有9研究員獲得諾貝爾物理獎!黃彥男在資料經濟、資訊安全、開放資料、系統可靠度的專長,及厚重的資歷實力,賴清德似乎要重重打臉唐鳳,暗甩蔡英文一巴掌?



至於先前表示未收到「徵詢」的唐鳳,獲知新任部長表示在業界群組表達恭喜,「很放心」由黃彥男領導數位部。然15日唐鳳率140多人從高雄搭乘澎湖輪到澎湖宣揚5G政績,公開宣示「越偏鄉越先進」。就連三大電信公司還進駐5G移動基地台車在活動地點澎湖縣府前廣場,仍糗無5G訊號!澎縣府員工酸唐鳳一行人來「畢業旅行」。本想大內宣砸鍋,「天才IT大臣」神話又破功。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