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人事變動揭曉,專家學者看好經濟發展新動向

隨著新任總統賴清德於今日揭曉第三波內閣人事任命,台灣財經內閣迎來新的面貌,包括經濟部長郭智輝、國發會主委劉鏡清的任命引起廣泛討論。工商圈對此次人選展現出高度的期待,認為新內閣將帶領台灣經濟邁向新的里程碑。



工總理事長苗豐強特別指出,郭智輝熟悉半導體產業,對於強化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地位將大有裨益;而劉鏡清年深謀劃及熟悉產業現況,預料將能有效引領台灣經濟發展策略。此外,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亦期待新任首長能在520之前,加強與業界的溝通,共同面對國內外政經局勢的挑戰。



面對台灣當前所面臨的氣候變遷、自然資源短缺及地緣政經衝突等多重挑戰,苗豐強提出五大建議,包含檢討能源政策、碳費徵收機制、加速區域經濟整合、重視對中國大陸經貿政策的評估,以及解決產業缺才缺工問題,期望政府能提出具有主體性的經濟戰略,促進產業平衡發展。



同時,金融界亦對新內閣抱有期待,票券金融公會理事長兼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對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的評價甚高,認為其學有專精且充滿活力,期待新內閣能夠促進金融產業發展,提升台灣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



然而,對於內閣人事的調整與新政策方向,網友反應不一。部分人士對於新政府能否解決當前經濟及產業發展中的困境表示樂觀,而有些人則擔憂政府在能源政策及產業升級轉型上的具體行動與成效。



專家建議,新內閣在推動政策時應注重與產業界的互動溝通,並就關鍵議題聚焦討論,共同研擬解決方案。此外,強化全球供應鏈中的戰略地位,並在數位經濟、綠色能源等未來趨勢中尋求新的成長點,將是新內閣所面臨的重大挑戰與機遇。



總體而言,新內閣的人事布局與政策方向引起各界廣泛關注,企業界與專家學者普遍對台灣經濟發展的新動向抱持正面期望,期盼新政府能夠帶領台灣在全球經濟環境中佔有一席之地,展現出更加積極與創新的面貌。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