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任內被列黑名單?呂秀蓮自爆:許多媒體被告知「不能採訪我」

蔡英文任內被列黑名單?呂秀蓮自爆:許多媒體被告知「不能採訪我」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月20日上任,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她要檢驗賴政府是否會侵犯言論自由,更自爆在蔡政府任內,許多媒體被告知「不能採訪我」,她直言自己隱忍很久,「不要求賴清德對我好,不要下令抑制言論自由就好。」

呂秀蓮昨(2/29)在中天網路節目《新聞千里馬》透露,馬政府時代,她可以很自由的接受很多媒體訪問,沒受到任何阻礙,到了蔡英文上任8年期間,很多媒體私下告訴她遭受干擾,不能請她去參加活動。

節目主持人馬千惠驚訝反問「真的假的?」呂秀蓮說,她過去定期會接受專訪,但到後來也被告知「以後不能請妳上台」,所以她今天把這件攤開,要檢驗賴清德政府,「只要他不要下指令就好,沒有說要對我特別好」。

馬千惠問呂秀蓮,妳知道什麼原因嗎?呂回說,記者也不知道原因,只說是「上層交代」。呂秀蓮表示,她自己跟媒體沒有特殊的恩怨,這勢必有特殊的因素。呂也提到,有次在國外,台灣的駐外記者想專訪她,但臨時致電告知接獲總社指示「不必訪問」而喊卡,她希望賴政府以後多注意,「也許不是總統府的意思,但若有人假借名義,都是一種傷害,對我都這樣,何況對別人?這幾年隱忍很久了。」

更多新聞:

中國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邱國正:若不承認將無緩衝餘地

鎖定3地開小草咖啡廳 「遭疑違法」 柯文哲:一定是支持者去開我們借用

疑捲「豐采520」竹北天坑案 新竹縣長楊文科涉貪遭搜索50萬交保

菱傳媒原始網址:蔡英文任內被列黑名單?呂秀蓮自爆:許多媒體被告知「不能採訪我」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