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 盧縣一喊冤:不知情也未授權


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 盧縣一喊冤:不知情也未授權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上周五(12日)立法院會表決,卻有投票紀錄,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指重大議事瑕疵,要求立法院徹查。盧縣一今(15日)受訪表示,自己對整件事都毫不知情,也沒有授權;對於是否可能是議事人員把藍委丁學忠或是涂權吉認成是他,盧縣一自嘲,「膚色程度我也是2B級」,可能議事人員對自己認識不深。



國民黨團日前提出停砍軍公教退休金議案,民進黨團要求復議,立法院12 日上演表決大戰,三度表決結果,出現三度平手。然而,中間卻爆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傳出有可能是議事人員誤認盧縣一、丁學忠、涂權吉,因三人長太像才會幫插表決卡,其他藍委以為盧縣一在場,接著代投表決構成這次幽靈投票事件。



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強調,將發函給韓國瑜,希望立法院徹查該事件,以昭社會公信。



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 盧縣一喊冤:不知情也未授權

盧縣一說明人在中國卻有投票紀錄事件。林啟弘攝


盧縣一今早現身受訪時解釋,他是9日出國12日晚上才回來,整件事情他都不知情,是後來有人致電,請他針對投票行為解釋,「我人在國外我不知道,也沒有授權其他人投票」,且收到甲動通知時,他人在中國也趕不上,不可能有授權事情發生。



由於院會當天盧縣一未簽到,但議事人員卻發放表決卡,被認為是認錯人所致。盧說,確實有人說是誤認,但他仔細看了一下,好像也沒人跟他長得像,「我的膚色程度是2B級,應該沒有人像。」推測是剛開議,議事人員可能對部分委員認識不深,所以才發生這狀況。



盧縣一表示,訪陸前當然事先一定會請假,不過甲動現在沒有請假的裁量,所以還是可能會有處分,那沒有關係,因為這是早就訂好的行程,沒有辦法規避。他也坦言,確實感覺自己點冤枉,為什麼一回來,怎麼全國的人都在找他。



盧縣一也說,這次去對岸參加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活動,跟當地壯族交流,相關活動已辦理8屆,這次他首次參加;他已向主辦單位表達,開議期間最好盡量不要發邀請,避免造成黨團的困擾。



更多新聞:



立院表決爆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團轟藍營「作票」 要求韓國瑜徹查



藍委盧縣一立院表決「不在籍投票」惹議 鍾佳濱爆料:本尊在中國



年改復議案白不投票!綠諷「淪傅崐萁小弟」 黃國昌反嗆:表決輸就潑髒水


菱傳媒原始網址: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 盧縣一喊冤:不知情也未授權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