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包庇涉猥褻男法官 時任士林地院長司法院長列被告

鏡週刊報導,涉猥褻女同事的士林地院法官蔡明宏(已停職),日前有相關人告發時任士院院長、司法院長的6名司法高層,疑似包庇蔡男。士檢今天證實已接獲告發,分他案偵辦中。

鏡週刊報導指出,告發人表示,時任士林地方法院院長的陳宗鎮、吳水木、吳景源,及時任司法院院長賴英照、謝在全(代理)、賴浩敏,均於蔡明宏任職期間為司法首長,疑似包庇蔡明宏,且未追究刑責。

士林地檢署今天證實,日前已接獲相關人告發,被告為陳宗鎮、賴英照等6人,案由目前不詳,已分他案偵辦中。此外,司法院日前已針對當年的行政處置措施是否妥適進行調查。

全案起於,蔡明宏於民國93年至99年間涉性騷擾、強制猥褻多名同院女同事、下午,應受懲戒,由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於今年2月20日、3月6日決議移送監察院審查。監察院通過彈劾蔡明宏,並移請懲戒法院審理

刑事部分,蔡明宏涉強制猥褻女法官、女書記官遭士檢起訴,原由士林地院審理,因蔡明宏認為審判恐有不公,日前聲請移轉管轄至台北地方法院獲准。

蔡明宏遭到監察院通過彈劾後,曾發表聲明指出,監察院罔顧事實,他會盡一切力量,自證清白。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