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考委審薦小組會議 盼遴選符合社會期待人選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第14屆考試委員提名審薦小組首次會議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就職第16任總統後,需要在5月底前提名新一屆考試委員,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請大家貢獻專業和智慧,協助下一任總統,為國家遴選優秀適任並符合社會期待的考試委員人選。

蔡總統上午出席在總統府召開的「第14屆考試委員提名審薦小組」第1次會議,並頒發聘書予所有小組委員。總統致詞表示,第13屆考試委員任期即將在今年8月底屆滿。依據憲法增修條文以及考試院組織法的規定,副總統賴清德就職第16任總統後,需要在5月底前提名新一屆考試委員,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總統指出,為了審慎遴選第14屆考試委員人選,經過交接小組會商,決定採行提名審薦程序。因此,由她核定設置提名審薦小組,並請各位擔任審薦小組委員,協助下一任總統辦理提名。她也要感謝委員們願意鼎力協助,共同參與這項重要的憲法任務。

總統強調,考試委員肩負提升公務人力素質以及健全文官體制運作的職責,更要前瞻國家未來人才的需求。因此,考試委員對於考試選才及人事制度,也都要有革新的理念,才能為國家整體發展奠定堅實的人力基礎,相信這也是國人對考試委員的深切期待。

總統表示,審薦小組委員都是歷練豐富的社會賢達,且成員中多位也曾經參與提名審薦工作,請大家貢獻專業和智慧,協助下一任總統,為國家遴選優秀適任並符合社會期待的考試委員人選,一起為考試院的院務發展開啟嶄新的一頁。

隨後,總統頒發聘書予考試委員提名審薦小組委員,包括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考試院長黃榮村、總統府資政林全、蕭新煌、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童子賢等5人。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及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等人都出席這項會議。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