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視察蘭嶼災後重建 期許電纜地下化順利完工

去年颱風小犬重創台東縣蘭嶼鄉,行政院長陳建仁指示災後復建將蘭嶼全島電纜地下化。陳建仁今天再度前往蘭嶼視察,希望電纜地下化工程順利完工。

去年颱風小犬超過17級強陣風,造成蘭嶼全島停電,多處路燈及供電線路損壞,帶給蘭嶼居民經濟上的損失與生活不便。

陳建仁視察災情時指示災後復建,將投入總經費約新台幣10億元「蘭嶼全島電纜地下化專案計畫」,預計2年內完成。陳建仁於去年12月前往蘭嶼視察災後復建,今天再度前往視察,包括住宅修繕、拼板舟修護、電力修復狀況及廢棄物處置。

台灣電力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建仁於今天針對去年颱風重創各項公共建設及人民財產(設舍及船隻),期望各部會給予最大最快的支援,使居民儘快恢復正常生活,尤其是電纜地下化工程。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感謝行政院通過全島電纜地下化計畫,加速了地下化進度,總經費約10億元,目前台電公司已全數發包完成,預計今年可完成管路埋設,接下來佈放地下電纜及拆除電桿,明年底前完成桿線地下化目標。

另外,台電近年持續加速老舊設備汰換及擴充,減少停電事故,為了強化蘭嶼地區電力穩定,蘭嶼電廠在110年配置第1期儲能系統,透過儲能設備削峰填谷、頻率調節與支援備用,預計今年會併聯第2期儲能系統,以提高電力調度彈性。

王耀庭表示,離島施工所需技術人力、器材、大型機具與工程車輛均需從台灣本島海運過來,船運作業常因天候受阻,施工更為不易,台電會努力縮短交通黑暗期,相信在大家齊心努力下,工程能夠如期如質完工。期盼在完工之後,讓蘭嶼供電更加安全及穩定,未來不再害怕風災造成斷電、斷線,在電桿拆除之後,也看到更美麗的海岸景觀。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