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函撥款委員會 籲增產魚叉飛彈助台抵侵略

美國對台軍售交付遞延多次引發國會議員關切,4名聯邦眾議員昨天呼籲撥款委員會加碼投入1.65億美元,增產魚叉飛彈,以加速交付台灣。他們強調,飛彈需在2027年、中國可能侵台的「戴維森窗口」前到位。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020年宣布軍售台灣100套岸置魚叉飛彈海岸防禦系統(Harpoon Coastal Defense Systems),包括400枚RGM-84L-4魚叉II型地面發射飛彈、4枚RTM-84L-4魚叉II型演習飛彈、100套魚叉海防系統發射器運輸載具及25輛雷達卡車等,預計2028年交付。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成員艾福特(Mark Alford)等人致函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主席凱福特(Ken Calvert,又譯克維特)及首席成員麥卡倫(Betty McCollum)表示,「很明顯,魚叉是我們迫切需要的威懾力量,以防止中國入侵或封鎖台灣」。

這封信件以艾福特為首,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The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的共和黨籍成員路克邁爾(Blaine Luetkemeyer)、軍事委員會成員魏特曼(Rob Wittman)及戴維斯(Donald Davis)聯名支持。

4人寫道,於2025財政年度再投資1.65億美元(約新台幣53.5億元)強化生產反艦飛彈,將有助加快向台灣交付400枚魚叉飛彈的計畫,並使相關產業能在接到額外訂單時提高產能。

除了魚叉飛彈外,議員們還特別提到波音(Boeing)製造的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魚叉及SLAM ER計畫已進入更新武器的最後階段,準備於2025年第3季向台灣交付400枚飛彈及100個移動式發射裝置」。

上述4人請委員會支持投入這筆資金,增加巡弋飛彈的國內供應源,及重建美國巡弋飛彈的能力,為全球危機事件做準備。

議員們強調,交付魚叉武器系統的時程應該靠近「戴維森窗口」(Davidson window)。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曾示警,中國可能在2027年對台灣採取行動。

美國對台軍售交貨延宕達190億美元,項目包括魚叉飛彈,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及F-16等。去年以魏特曼為首的20多名議員向空軍示警,美國對台軍售案中的2項F-16戰機計畫,現仍面臨交付進度進一步落後的「高風險」,要求國防部「集中精力」,履行對台承諾。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