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近日多次停電 王美花:配電設備損壞無關供電

桃園連續兩天4度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荒腔走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桃園停電事故是配電設備損壞,與供電完全沒關,希望大家就事論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作業基金、水資源作業基金、經濟特別收入基金、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王美花應邀列席備詢。

她於會前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桃園停電狀況是配電設備損壞,跟供電系統沒有關係。

張善政昨天批評,能源政策在總統蔡英文過去8年荒腔走板,造成台電財務吃緊,電力基礎設施維修不到位,才會造成意外跳電現象頻繁,他呼籲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要好好檢討並修正。

王美花對張善政的批評回應說,桃園停電與供電無關,希望大家就事論事;至於15日全台供電一度降至限電邊緣,她表示,並沒有限電,這是因為先前強震導致機組故障,這沒辦法預料。

今天上午北台灣降下大雨,王美花因塞車到8時58分才抵達立法院,但媒體仍堵訪王美花追問電力供應問題,王美花略為不悅地表示,「記者不要這樣好不好?」現在已超時,她要去開會,可以的話一定會跟外界說明。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