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違規不開放檢舉 王國材:權宜措施

行政院提修法,10類最高罰鍰新台幣1200元以下輕微違規不開放民眾檢舉。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這次修法是交通環境整頓前的權宜措施,民眾仍可打110報案,由警察到場處理,他也認同占用身障者車位應開放民眾檢舉,相關修法由立委討論,達成共識。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明列併排臨停等10項最高罰鍰新台幣1200元以下的輕微違規,不開放民眾檢舉,引發社會各界討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備詢。王國材在會前受訪指出,這次修法是交通環境整頓前的權宜措施,10項輕微違規不開放民眾檢舉,但民眾可以打110報案,由警察到現場直接處理。

王國材表示,道交條例去年修法加嚴,這次修法一些輕微違規不開放民眾檢舉;日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開修法公聽會,會中初步達成共識,他認同占用身障者停車位仍應開放民眾檢舉,另外就是騎乘機車不戴安全帽也應開放檢舉,這部分就留給立委討論。

今天上午大雷雨影響交通,以及台北車站周邊有積水現象,王國材表示,上午急降雨的確影響交通路網,呼籲民眾開車小心,各道路都有一定的排水設施,但因下雨開車速度減慢,會影響到交通。急降雨有時會發生短時間排水系統排水不及的現象,這由各權責單位去檢查,到底是因為短暫急降雨造成,還是有排水管線阻塞。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