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管碧玲下指導棋 吳思瑤:毫無根據的偽造

藍委質疑管碧玲下指導棋 吳思瑤:毫無根據的偽造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有關中國船越界捕撈,造成兩名中國籍人士罹難事件,近期網路上流傳了一張海洋委員會主委碧玲與前立委段宜康LINE聊天截圖,被藍委質疑下指導棋;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6)日說,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所展示的截圖內容,是將過往涉及同婚法案審查討論的LINE對話,偽造成與此次事件有關,但實為毫無根據,偽造應當受到譴責。

針對藍營指控,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接受訪問表示,這種截圖偽造屬於低階的手法,其目的試圖操縱特定情緒,讓外界忽視中國船舶非法捕撈、拒絕檢查逃逸等行為,而把焦點轉移到台灣海巡執法是否過當。他呼籲,國人堅持防衛領土的責任,並團結對外。

沈伯洋也指出,目前流傳的LINE對話截圖明顯是偽造,偽造手法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對現有截圖進行修改,就像這次事件中所使用的手法一樣,將對話內容改編後,在網上發佈,這是比較低級手段;另一種則是直接透過軟體製造對話截圖,這種製作方式相對更精細,文字對齊等細節也會更為完美。

沈伯洋表示,這張截圖刻意描繪我方有一段虛假對話,並且使用兩個漁民該死等錯誤資訊。他提醒,當大家發現這是虛假後,更要明白其背後政治目的,而類似情況,在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時也曾發生。

照片來源:民進黨團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綠營推她當行政院長有亮點 和韓國瑜形象強烈對比

邱毅質疑海巡單位說謊 陳建仁:有心人士勿以訛傳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