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千萬助災民組合屋重建 傅崐萁感謝台灣省城隍廟捐款


【有影】千萬助災民組合屋重建 傅崐萁感謝台灣省城隍廟捐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花蓮在本月3日發生7.2強震釀嚴重災情,不只造成多棟建築物毀損,還有多人傷亡、失聯,各界紛紛慷慨解囊捐款救助震災,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蕭中川今(13)日代表各界,捐款一千萬元給花蓮縣政府,由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傅崐萁表示,感恩全國人民關心花蓮災情,包括太魯閣及數10棟危樓重建,都急待政府伸出援手,數千位災民安置問題,組合屋需求更是迫在眉睫。



台北市長蔣萬安、傅崐萁,及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徐立信、吳志剛和應曉薇等出席捐贈儀式,共同感謝蕭中川及全體董監事,捐款一千萬元給花蓮縣0403專戶。蔣萬安表示,「同島一心、同島一命」,並致贈感謝狀。



【有影】千萬助災民組合屋重建 傅崐萁感謝台灣省城隍廟捐款


傅崐萁表示,感謝蔣萬安在震災發生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花蓮縣長徐榛蔚詢問災情,並派特搜隊到花蓮救災,他對蔣市長大愛表示由衷感謝。


傅崐萁提到,過去20幾年來,他常常祭拜城隍爺,今天也算是回娘家,感謝城隍廟號召各界善心人士,捐款賑災關心花蓮災民。


花蓮災情慘重,現在紅黃單需要洞遷戶數已近1500戶,數千人無家可歸急需安置,2、3年內共計10餘棟大樓要改建,更是漫漫長路,組合屋有絕對必要性。另外,東華大學災後重建需20幾億元,太魯閣整建也需數10億元預算,否則面臨封園困境。


花蓮面對百年大震嚴重災情,傅崐萁除再三感謝各界捐助,也期盼更多人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共同關心災民,重建美好家園。


照片來源:傅崐萁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法官遺言「我很累」引關注 許宇甄:未來司法院長要懂基層辛勞


要求各縣市讓地遭批「富人搶窮人」 林右昌籲:推社宅不分中央與地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