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選舉白8席投給藍 黃暐瀚:借花獻佛

召委選舉白8席投給藍 黃暐瀚:借花獻佛
在召委選舉中,民眾黨8票投給國民黨候選人,圖為藍委陳雪生擔任當選交通委員會召委。(圖/記者政勳攝 , 2024.02.29)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昨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民眾黨團8席立委支持國民黨提出人選。對此,媒體人黃暐瀚今(1)日以電影《賭神》舉例,提到民眾黨是「遇強則屈、借花獻佛」,民眾黨的彈性,要讓自己變「關鍵」,而不只是「少數」。

黃暐瀚在臉書指出,高進真正成為賭神的一戰,是靠著師傅靳能沒有教他的「遇強則屈、借花獻佛」,面對當屆賭神高傲,還有髮絲換髮手靳輕,以及老謀深算的師父靳能,外加一個可以偷瞄底牌的神眼朱老九,高進以一對四,看似沒勝算,所以「遇強則屈」。

黃暐瀚提到,故意假裝相信靳輕,讓她換掉了假的底牌,擊潰了信心滿滿的高傲,其實這個「花」就是靳輕的換牌,「妳不來換,我不會贏。但我料準妳會換,借力使力,讓妳自己,擊敗自己」,而民眾黨的8票召委投藍,就是這個心法。

黃暐瀚表示,由於是雙召委制,白營8票不管投誰,都無關勝敗,與立法院長選舉不同,但民眾黨不但自己不拿召委,還轉投藍營,八票入匭。

黃暐瀚提到,情勢丕變,豬羊變色,從原本的「藍白沒默契」變成「藍白有默契」;從「藍營有怒氣」變成「基層不生氣」;從「老柯天天氣」變成「綠營不放棄」。

黃暐瀚指出,民眾黨以小博大,藍白結盟,這次可以跟藍合作,下次未必就不跟綠營配合,須知綠營可不止主戰派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人,鴿派依舊會對白營招手,民眾黨的彈性,要讓自己變「關鍵」,而不只是「少數」。

相關新聞


縮短中配入籍年限衝擊健保?衛福部:依親家屬可能會影響


夏立言承諾國台辦會監督政府快艇案 陳建仁:對海巡人員不公平


白8席立委挺藍召委 卓冠廷起底爭議諷「直接不演變附屬小藍」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