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文化部長 小野曝心境:被警告政治黑暗面

接文化部長 小野曝心境:被警告政治黑暗面
卓榮泰宣布,作家小野將接任文化部長。(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4.12)

[NOWnews今日新聞] 準閣揆卓榮泰昨公布宣布,文化部長將由作家李遠(小野)出任。小野今(13日)在社群平台發文曝露心境,他說,雖然不斷有人警告他,目前政治的黑暗面,「但最後還是因為這個良善的社會,給了我最後一線光明的希望」。

卓榮泰昨公布第二波5部長名單,包括內政部長劉世芳、交通部長李孟諺、法務部長鄭銘謙、教育部長鄭英耀、文化部長小野。

對於人事布局結果,小野上午在臉書發文有感而發說,台大醫院的東西兩院,已經從捷運內直接打通了,如果在夜晚或是清晨人比較少的時候,靜靜的走在其中,生命中曾經有過的生老病死、人間的悲歡離合,還有深刻的記憶,都會瞬間浮現。

小野提到,這條長長的走廊,像是一個特別設計過的狹長的紀念碑,要大家記得過去曾經為了這塊土地奮鬥、犧牲的人,還有回看他過去起伏的人生,「為了更好的未來,我們沒有理由退縮不前,這是我此時此刻的心情」。

小野說,謝謝大家給他的祝福和關懷,甚至許多經驗的提供,「雖然不斷有人警告我,目前政治的黑暗面,但是,最後還是因為這個良善的社會,給了我最後一線光明的希望」。

小野直呼,他懷抱著回饋的心,在他早該退休的有生之年,「報答這個良善的社會和滋養我們的土地」。



相關新聞


甲級動員4綠委未到 民進黨團不罰柯建銘、擬懲處陳亭妃、王定宇


被黃國昌酸缺席院會 柯建銘曝破例理由、批藍反改革造成年金破產


曝毛骨悚然貓膩!吳思瑤:黃國昌沒投票也沒簽到「全黨被他坑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