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民調/柯建銘甲動請假 逾9成要求懲處

NOW民調/柯建銘甲動請假 逾9成要求懲處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上周五立院表決大戰,罕見缺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4.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上周五表決大戰,藍綠雖都發出甲動令,但都有立委缺席,因票數緊繃,最後是經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票,讓藍營險勝。民進黨缺席的立委,包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內等4人,柯建銘解釋是陪行政院長陳建仁,卸任前到新竹視察,破例請假。不過網友不領情,《NOWnews今日新聞》民調,逾9成網友認為,甲動就該出席,沒有理由請假,缺席都應懲處。

柯建銘當天解釋,他是當總召以來,唯一一次破例向黨團請假,返鄉陪陳建仁考察,唯一破例,只為大新竹交通及建設問題,「身為總召,過去總統、院長到新竹考察,若遇到院會甲動時我都無法參加,這次意義不同,尤其在陳院長卸任前,不參加過意不去的。」

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民調,只有7.79%網友認為,「認同,陪同陳建仁視察是重要行程,可以缺席甲動。」但有高達92.21%網友認為,「甲動就是所有立委都要出席,沒有任何請假理由。」



相關新聞


獨/蘇巧慧備戰新北市長!藍首選李四川若不選 次強棒將拱「她」


內幕/藍委甲動突襲險勝綠營 讓韓國瑜表態、備戰賴清德520就職


巷仔內/又啟動「檢討別人模式」!甲動沒全到 綠表決落敗怪誰?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