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靜怡酸:徐巧芯和柯文哲出事都愛用這4招

吳靜怡酸:徐巧芯和柯文哲出事都愛用這4招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涉洗錢案風波延燒,徐巧芯第一時間切割,說詞又反覆,引發外界質疑「雙標」。(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夫婦涉嫌詐騙洗錢引發熱議,日前名嘴溫朗東在臉書連珠砲發文猛轟徐巧芯。徐巧芯則在昨日指控溫朗東涉嫌逃避兵役,雙方引起隔空混戰。對此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則表示「徐巧芯這個狀態跟柯文哲很像。」並透露兩人都愛用的這4招戰術。

吳靜怡今日表示,徐巧芯與溫朗東的大戰,誰認識溫朗東?堂堂一位知名度超高的立委對戰一位草民,連國民黨夥伴們都不知道如何聯防作戰了。她提到,徐巧芯繪聲繪影的說溫朗東裝病退役,結果巧芯自己的先生反而疑似不知為了什麼而驗退,讓眾多網友都在看好戲。

吳靜怡也強調,徐巧芯這個狀態跟柯文哲很像,亂了陣腳就利用自己媒體聲量優勢把單一議題整個弄亂的拉A打B。吳靜怡說,政治輿論攻防上有一種戰法,她稱為「烏賊戰術。」

吳靜怡認為,首先事情發生後要迷惑和混淆,如同烏賊一樣,政治策略可能通過混淆、誤導或資訊不對等,透過傳播混淆大眾。第二點就是隱藏真正意圖。她表示,烏賊能夠改變皮膚顏色和紋理,政治人物在輿論操作上,試圖隱藏真正的意圖或行動,以避免對手發現或反制。

吳靜怡分析,第三點則是快速反應和變化,烏賊不只移動快速,還能突然改變方向,輿論操作快速反應和立場變化多端的手段,以應不利局勢和對手爆料的行動。她說,最後則是利用周圍環境,烏賊擅用周圍環境來躲藏,政治人物能將單一事件轉換為政黨對決攻防、社會事件,以達到個人的目標。

吳靜怡表示,無論是噴墨汁、快速游離不定、策略改來改去,徐巧芯現在比較像是政治墨魚,一件單純家人的事,何必自己提起借100萬、婆婆被詐幾千萬、離婚等等的事,讓單純變得十分不單純。

最後吳靜怡也恭喜徐巧芯成為聲量王,還不忘酸柯文哲聲量的浮木只剩下楊寶楨。



相關新聞


徐巧芯又挨告?溫朗東遭嗆「裝瘋逃兵」爆氣喊提告 要求賠150萬


徐巧芯不道歉!酸回黃捷:要告不用等24小時、我坐等妳被法律認證


老公涉案就離婚?回顧徐巧芯的愛情故事 交往1年閃婚全因這句話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