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辯論會/批民進黨丟9邦交國 趙少康:國民黨執政與大陸談外交休兵

副總統辯論會/批民進黨丟9邦交國 趙少康:國民黨執政與大陸談外交休兵

(菱傳媒/台北報導)2024正副總統大選倒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天(1日)下午在公視登場,媒體問及如何拓展台灣國際空間、增加中華民國邦交國數量?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民進黨執政8年,丟了9個邦交國,無法參與國際組織及洽簽協定,他拋出,若國民黨執政,要跟大陸談外交休兵,不要再搶來搶去了。

媒體提問,未來若擔任副總統,面對中國壓力,有什麼更好辦法來拓展國際空間、增加中華民國邦交國數量?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前外交部長錢復曾提及,兩岸政策是外交政策的上位政策,民進黨不相信要去闖,闖了就是丟了9個邦交國,民進黨執政8年,外交有什麼成就?9個邦交國丟了,任何國際組織有辦法參加嗎?

趙少康說,台灣無法擔任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也進不了國際氣象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環保組織;然後叫民眾吃萊豬、核食也吃了,進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是否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

趙少康主張,若國民黨執政還是要跟大陸談外交休兵,不要再搶來搶去了,是無謂的浪費。其次,台灣自己實力要提升,他擔任環保署長時台灣經濟還不錯,法國賣給台灣幻象2000戰機、拉法葉艦,當時法國環保部長邀請他到法國,他沿路從荷蘭、德國、法國、丹麥,見了十幾位部長,包括環保、經濟、財經等部長,很多都在辦公室見面,因為當時台灣有經濟實力,到巴西參加地球高峰會,與美國環保署長面對面開會,討論雙方合作。

趙少康強調,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有約120幾個免簽國,當中也包括美國。一個邦交國都沒有丟,民進黨常說馬英九賣了主權,但馬英九出賣了什麼主權?主權不是好好的嗎?他反批,民進黨執政八年,又獲得了什麼主權?「這個不能參加、那個不能參加,這個邦交國、那個邦交國丟了」沒有任何主權獲得。

更多新聞:

副總統辯論會/趙少康宣布辭中廣董事長 當選不領薪水、官邸改青年住宅

副總統辯論會/中國打壓如何拚外交? 蕭美琴:拓展台灣國際合作

副總統辯論會/吳欣盈砲打藍綠 自豪財經專業主打經濟牌

菱傳媒原始網址:副總統辯論會/批民進黨丟9邦交國 趙少康:國民黨執政與大陸談外交休兵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