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黨未支持馬習二會?朱立倫昨急會馬英九 「聊了很久」內容曝光


被爆黨未支持馬習二會?朱立倫昨急會馬英九 「聊了很久」內容曝光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中進行「馬習二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卻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不是全力支持此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表示,自己昨天才和馬英九碰面談了很久,並表達馬此行的努力辛苦和成功,相信都是很重要的。



「馬習二會」會談內容不只綠營不買單,就連藍營也傳雜音,蕭旭岑日前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不是全力支持此事」,他也不明白,為何國民黨不全力支持,是有其他權力的考量?還是這幾年被民進黨打怕了?



朱立倫中午出席「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交接典禮」前受訪,被問及蕭旭岑稱「國民黨不是全力支持此事」一事,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中央從事前到事後,都是表達樂見肯定祝福。



朱立倫也透露,他昨天跟馬英九談了很久,第一時間表達他這一行努力辛苦,「尤其我多次的強調,這是開啟了兩岸和平的一扇門,就看賴清德政府,或賴清德本身的一念之間,到底要選擇對抗,還是要對話?到底要交惡,還是要交流?到底要雙輸,還是要雙贏?」



對於蕭旭岑提到,《反滲透法》成為兩岸交流的障礙,基層寒蟬效應,藍白應該合作修正。朱立倫表示,國家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毫無疑問;但絕對不能打著以國家安全為名來傷害人權,更不能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是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朱立倫指出,過去這一段時間,這麼多無辜的里長、社團人士與台灣民眾受到傷害、受到無辜的牽連,他相信朝野黨團應該要好好面對,民進黨不要再用意識形態,再用特定政黨的立場來阻擋。



朱立倫說,相信國民黨也好,民眾黨也好,所有有志之士應該共同支持,對於《反滲透法》或國安五法當中一些傷害人權、或是成為政黨操作工具的部分,加以修正。





更多新聞:



新內閣人事第3波/崇越董座郭智輝掌經濟部 劉鏡清接國發會、數發部長黃彥男



爆料翻車!陳建名「男男激吻」對象竟是藍議長 徐巧芯急喊:沒影射



「盧生門」風波/韓國瑜:議事人員誤認立委將懲處 該案另期處理


菱傳媒原始網址:被爆黨未支持馬習二會?朱立倫昨急會馬英九 「聊了很久」內容曝光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