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顧立雄接任國防部? 邱國正:文人部長能帶領國軍視野更開闊


放心顧立雄接任國防部? 邱國正:文人部長能帶領國軍視野更開闊

(菱傳媒/台北報導)日前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現任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在立院備詢,被問到是否放心交給顧立雄?他表示,現在心情很平靜,也沒有不放心,文人部長可帶領國軍到另一個領域,各有利弊。



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邱國正,被換下來,你是很高興、解脫了、還是很鬱卒?或是將軍使命感沒有達成、壯志未酬心有不甘?邱回應,現在心情很平靜,過去睡不著是因為枕戈待旦,但是政策有沒有完成不是問題,自己當初接國防部長的時候也有很多前面的規定,政策是延續性的,要推動的既然都擬定了,後續也會繼續推動,若出現問題也會修正,這是他的責任。



賴士葆也追問,是否放心交給顧立雄嗎?如何看待文人部長?等。邱國正說,沒有不放心,沒有接到通知說交接給誰,文人跟軍人部長各有利弊,文人部長可以帶領國軍前進到另一個領域,軍人部長則比較容易進入狀況,但也容易侷限在國防。



他指出,國防區分包括軍政、軍令跟軍備,像他自己一路從事戰備,「的確我有時候會偏頗,把重點放在教育訓練、戰備操演」,這就是他自己的不足之處,文人部長較能持平看待,若有不足之處,仍能請教參謀總長及副部長。



賴士葆再追問,顧立雄比較聽美國人的話,所以才由他接任?邱國正說,沒聽過這種言論,國家是我們的,自己國家自己救,怎麼會聽國外的?任何專家學者提供的意見都會參考,但不代表會聽從。



更多新聞:



新內閣沒位子?傳鄭文燦將接海基會董事長 執掌兩岸交流重任



高虹安涉貪案又爆「滅證」 前辦公室主任:她要求銷毀手機、刪電腦紀錄



藍營大咖驚爆是家暴慣犯!砸手機、飆三字經 望族妻煎熬隱忍想斷離卻沒辦法


菱傳媒原始網址:放心顧立雄接任國防部? 邱國正:文人部長能帶領國軍視野更開闊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