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寶楨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 柯文哲:無關藍白合

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將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基隆有市政推廣行銷的需要,楊寶楨去應徵前他就知情,相信可以扮演好的角色,但無關藍白合,他只是就事論事。

楊寶楨在今年2月落淚請辭民眾黨發言人、立法院黨團副主任職務,動向引發關注。基隆市政府15日表示,因應市府將新設「兒少處」,5月中將邀楊寶楨擔任「2024基隆政策推廣大使」,加強推廣市府相關政策。

柯文哲上午參與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會議,會後受訪表示,因為最近基隆市政府有市政推廣、行銷的需要,且新成立兒少處,需要有一個擔任婦女、兒童代言人的角色做市政行銷,楊寶楨去應徵就上了。他覺得楊寶楨做那工作絕對沒問題,應該可以扮演好的角色。

基隆市長謝國樑正面臨被民團罷免危機,柯文哲說,他主張法律問題法律解決,不要法律問題政治解決,老實講罷免要有很強的理由,常常搞到讓整個行政受到干擾,「至少我對罷免案的態度是不贊成」。

柯文哲表示,這跟藍白合無關,他只是就事論事,楊寶楨要去應徵前他就知道。至於未來楊寶楨要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會披白袍還是藍袍,柯文哲說,「你怎麼不認為她(楊寶楨)會不會去基隆選、還是去台中選」,現在講這個太早了。

有關麥寮鄉長補選民眾黨失利,是否在張家、雲林黨部兩邊得罪。柯文哲表示,民眾黨作為台灣第3大黨,也是力爭上游在求發展,很多事情還是要追求黨的自主性,所以沒有辦法說他得罪誰,如果這樣的話,在目前兩黨政治的現實情況下,難道什麼事都不要做嗎,也不可能。

至於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昨天在廣播節目中,指柯文哲近期有聲量焦慮,安慰他要耐得住寂寞。柯文哲聽完後笑著說,「哈哈哈,奇怪,我哪有什麼聲量焦慮的問題,神經病」。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