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 一個人的武林 卓小嘍嘍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傅崑萁13日表示,過去八年民進黨執政期間,各派系都會平衡的分配到部會表演的舞台,但這次新政府新內閣公布後,社會一陣譁然,像林佳龍這樣好的人才卻不用,為什麼卓榮泰可以當院長,林佳龍不可以?

傅崑萁說,林佳龍是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擔任過立委、交通部長、台中市長、行政院發言人,現任正國會龍頭,幾乎是最可能代表新政府閣揆的熱門人選,結果這次提名完全沒有派系合作跡象,把像林佳龍這樣有經驗的幹才,當成廁所裡的花瓶。

卓榮泰應是近年來閣揆學歷最低者,從蘇貞昌、謝長廷、張俊雄、陳冲、林全、吳敦義、江宜樺到賴清德,個個學識都比他佳。就算他是謝長廷人馬,謝崛起於高雄,身邊常見管碧玲、姚文智,高雄媒體都有所知。卓當時在高雄嗎?他應是謝系旁邊一個小嘍嘍而已。

若論血統,卓也不是「根正苗紅」,出身早期黨外、對民進黨有功勞或是具有長期命情感人士,只是依附在民進黨旗幟下一個小角色。他也比不上中生代學運人士〈陳其邁、鄭文燦、林佳龍〉。因緣際會讓他幸運擠進政治核心。

傅崑萁指出,在民進黨的政策之下,外交部有如「斷交部」,根本無法在當今世界上開拓新的友邦,民進黨的主張跟國際主流社會都背道而馳。尤其,賴清德說他是一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這點與台灣最親的友邦,無論是美國還是日本,都不符合他們的利益,也都明確公開表示不會支持,賴清德就是把台灣變成國際危險事端的製造者,再挖坑給林佳龍跳,一舉殲滅正國會,未來如果有新的友邦斷交事件,算誰的帳?

還是說「清、龍」之間有什麼暗盤?為何能讓林佳龍飛蛾撲火,甘願屈就一個比駐美代表還要小的位子,這等於是公開把正國會當成賴系的小跟班、小附庸。

傅崑萁表示,卓榮泰只做過兩屆立委,以台灣政壇來說依舊是資淺,更嚴重的是沒有擔任過縣市首長,無法體驗到底基層民眾的需求是什麼?也沒有當過部會首長,獨領一方,為地方的縣市與基層解決問題。

回顧過去綠營歷任行政院長,唐飛、游錫堃、蘇貞昌、謝長廷、林全、賴清德、陳建仁都擔任過部會首長或縣市長,而卓榮泰只有黨務及幕僚經歷,賴清德用人唯親,不以國家社稷為重,這就是台灣未來要面對的困境與挑戰。

傅崑萁強調,大家也以為會接閣揆的另一人選小諸葛-鄭文燦,做人圓滑、八面玲瓏,擔任過桃園的五星市長及行政院副院長,只差一步就登頂接任院長。套一句陳文茜的觀察:「林佳龍想要前進的目標,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而鄭文燦要圖什麼,就如同他的肚子,又大又圓,看不透裡面裝什麼」。這次朋友多多,廣結善緣的鄭文燦,呼聲最高,卻慘遭「槓龜」,當真跌破眼鏡,陰溝裡翻船!成了路人甲,沒有了舞台跳板,如何進軍新北市長?2024/04/14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