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王子」遭詐騙:台灣有最有才華詐騙仔

「鳳梨王子」遭詐騙:台灣有最有才華詐騙仔
「鳳梨王子」楊宇帆近日在臉書PO文,指控遭王姓男子詐騙,文章PO出後許多共同受害者也紛紛出面,楊宇帆更稱王男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有才華的詐騙仔」。(圖/翻攝楊宇帆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因返鄉務農、並寫信給總統馬英九而爆紅的「鳳梨王子」楊宇帆,近日他在臉書上PO文,指控遭一名王姓男子詐騙,文章PO出後許多共同受害者也紛紛出面,楊宇帆更稱王男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有才華的詐騙仔」,並點出對方很有才華,表達能力很好,也很會營造自己是愛台灣的台獨人士,且用一己之力詐騙了幾千萬,而楊宇帆也表示,自己也被王男騙了50幾萬。而截至截稿前,《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透過管道聯繫王男,目前仍未得到回應。

據了解,楊宇帆於臉書PO文,分享自己被王男詐騙的經過,他透露「若騙子有分等級,王男就是最高段的那種」,且被騙的都不是社會新鮮人、也不是家裡蹲的退休族,更多是有醫生、建設公司董仔、二代等等,而幾乎每一個王男他認識的人,都不否認他的才華,加上王男的確是個廣告行銷天才,就連業界的人也都認同,但最後卻提到「可惜走偏了」。

楊宇帆提到,因疫情期間遇到低潮想要轉型,因此想要與王男合作,之後雙方談了一個一百萬,為期三年的合作,但楊宇帆指出「什麼東西都還沒做,我就要先給五十萬?」,但王男的說法是,他合作的設計師都很厲害,以前都被業主倒過帳,所以現在都要錢先進去,再開始辦事。因此楊宇帆也不疑有他。

最後楊宇帆提到多項疑點,例如像是「錢是直接進王男戶頭」,或是王男經常以兒子得癌症,情勒似的跟客戶借錢,再加上講好的交稿時間不斷延期等等,另外,王男也常吹噓說「跟某某某很熟,徐若瑄、金城武、周子瑜她媽都有認識」,最後決楊宇帆定終止合作,不再跟王男聯絡,但1個月後,王男竟出現提醒顧問費還沒收到,讓楊宇帆氣的捶心肝,嘆氣「得賣多少鳳梨才賺得回來」,情緒低落了好一陣子。

楊宇帆透過律師了解到「如果是想把錢拿回來,那就別想了」,因為這種詐騙的商業模式就像是,購買了高檔餐廳的餐券,餐廳沒有惡性倒閉喔,負責人也沒換,但之後把餐點各種擺爛,你能奈他何?楊宇帆坦言,這件事情算是一個很大的教訓,一直以來他都滿相信人,但相信人的前提,不能把自己暴露在風險中。該文章PO出之後,有許多受騙的設計師也紛紛留言,證實楊宇帆所言不假,律師李怡貞也表示「能把這些寫出來也是需要勇氣」。

相關新聞


逼獨居母賣房住安養院!不孝女怒持電扇毆打媽 法院重判8年10月


莽兒1晚奪2命!苦命母自助餐打工養3孩 她泣訴:不願解剖留全屍


南投康健生技4死槍擊案!槍手李鴻淵「暫時逃死」、無期先定讞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