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中學主辦APYLC亞太青年領袖峰會 廣達技術長張嘉淵暢談AI


明道中學主辦APYLC亞太青年領袖峰會 廣達技術長張嘉淵暢談AI


(記者林明佑/台中報導)2024APYLC(Asia-Pacific Young Leaders Convention)亞太青年領袖峰會,台中明道中學代表成為主辦國家,邀請日本開智中學、新加坡南僑中學、印尼BINUS學校、中國蘇州科技城國際語言學校等五校學生代表參加,並於今(15)日開幕典禮邀請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博士蒞臨演講,給予年輕人在未來AI世代人類最重要的價值!



明道中學主辦APYLC亞太青年領袖峰會 廣達技術長張嘉淵暢談AI


APYLC亞太青年領袖峰會自2018年起,邀請亞太地區各國代表學校青年學子,針對SDGs等全球議題進行討論並提出解決方案。今年(2024),輪到臺灣明道中學主辦,共有五所學校共襄盛舉,一共用五天(4/15-4/19)的時間討論五大議題,分別為「氣候行動 Climate Action」、「友善平權 Reduced Inedualities」、「永續城鄉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AI教育應用 AI for Education」、「健康與福祉 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同時,也安排了臺灣中部地區的科學、人文景點參訪,包含921地震博物館、大甲媽祖文化、半山夢工廠等,透過實地走讀了解亞太地區差異,彼此尊重並合作。



明道中學主辦APYLC亞太青年領袖峰會 廣達技術長張嘉淵暢談AI


更值得一提的是,論壇的開幕典禮邀請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博士,以「預示未來:通過AI賦能青年領袖 Prompting the Future: Empowering Young Leaders with AI」為主題,以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的一張輪椅為例,講到科技對人類的重要性,以及持續不斷的進步。但同時「Keeping HUMANITY」以強大的道德基礎擁抱AI技術,成為有道德意識的創新領導者。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APYLC亞太青年領袖峰會的精神是「擁抱團結、尊重多元」,這是明道首次,也是台灣首次舉辦,全校師生皆興奮地參與其中,尤其在各校文化日環節,全校總動員。最後,歸納張博士的演講,鼓勵同學們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就像明道教育的代言機器人「Ivan Curious 好奇愛問」的精神一樣。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