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平台優選提案肯定 中國科大行管系獲10萬元創業獎助金


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平台優選提案肯定 中國科大行管系獲10萬元創業獎助金

▲中國科大行管系無限行創業團隊與研發長林淑美(右3)合影。(圖/中國科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無限行」團隊,參加112學年教育部創業實戰平台提案競選,在259個提案作品當中,獲得總資注金額全國第四的佳績,獲選為此次提案活動的優選作品,並獲教育部十萬元的創業獎助金,表現傑出,為校爭光。



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平台優選提案肯定 中國科大行管系獲10萬元創業獎助金

▲中國科大行管系「無限行」創業團隊與指導老師賴建華(右3)合影。(圖/中國科大提供)


教育部為引導大專校院提升創新創業課程品質,培育具創業家精神之人才,實施「大專校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為進一步強化創新創業課程效益,於105年起推動「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鼓勵大專校院創新創業課程衍生的學生團隊投以構想提案,透過平台教練團與學校輔導單位的引導,體驗虛擬的群眾募資歷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的意義及價值。


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由林淑美研發長與賴建華老師所共同指導,新竹校區的五位學生張立嘉、楊志中、賴嘉怡、林翊安、彭久玟所組成之「無限行」創業團隊,代表中國科技大學參加112學年第二梯次教育部創業實戰平台提案競選。


中國科大行管系「無限行」創業團此次參選提案作品「營享-綠色露營共享平台」,結合行動裝置 APP、AI、Chatbar技術架構提出露營裝備租賃、汰換、裝備回收交換、綠色營地預定等五類十八項全面綠色露營服務,創新推出全台第一個綠色露營共享平台,並以推動共享經濟理念減少浪費,帶動戶外產業綠色經營模式,持續向永續發展及淨零碳排前進為目標。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無限行」團隊所提出的「營享-綠色露營共享平台」於該梯次的創業實戰平台提案競選當中,廣受教練團及一般民眾的好評,最後在來自全台公私立大學259個提案當中脫穎而出,獲選為此次提案活動的優選作品,並獲教育部十萬元創業獎助金,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王懷田指出,中國科大行管系一直以實務教學為主要特色,在競賽上方面,此學年已在全國創業競賽榮獲二冠四亞的佳績; 這次再次獲得教育部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的肯定,未來也將持續積極培養同學的實作及創業的能力,期能讓同學全方位發展,掌握先機,開創未來!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