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昆)萁將率團訪中 綠:言行應符合社會期待

媒體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山昆)萁傳出將率領20名立委前往中國訪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表示,不希望影響立法院議程正常運作,也希望訪團所言所行要符合社會期待,不要有太多政治意圖。

吳思瑤今天在立法院回應輿情時,對傅(山昆)萁將率團訪中時表示,民進黨團予以尊重,但現在是立法院會期期間,不希望影響立法院議程正常運作,作為國會議員,要做好監督本分,認真問政。

吳思瑤說,傅(山昆)萁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黨鞭,率領訪問團前往中國,被各界矚目,無論是釋放出什麼訊息,見了什麼人,說了什麼話,安排什麼活動,民進黨團都要不厭其煩提醒國民黨團,到中國是代表台灣國會,所言所行要符合社會期待,要傳達台灣民意正確訊息,讓赴中國交流回到交流本質,不要有太多政治意圖。

吳思瑤指出,根據媒體揭露的訊息,赴中參訪團成員,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民進黨團秉持同樣的立場,呼籲國民黨到中國要為台灣說正確的話,主張台灣主權及維護台灣主體性。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