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福和永和兩國中雙股螺旋 打造優質教育在地就學

新北福和永和兩國中雙股螺旋 打造優質教育在地就學

圖說:福和國中管弦樂團大合影。


(勁報記者胡光輝/新北報導)永和與福和國中兩校今(14)日於永和區國父紀念館首次緊密合作,共同辦理的「2024雙股螺旋-雙和音樂會」。音樂會中展演兩校共六個音樂團隊展現平日練習的成果,培養學生上台的自信與魅力外,更期望藉由「113年在地就學聯盟計畫」,吸引更多有興趣的國小畢業生加入兩校的音樂團隊,讓音樂團隊的優良傳統可以持續傳承。



新北福和永和兩國中雙股螺旋 打造優質教育在地就學


圖說:專注拉著大提琴演出的管弦樂團學生。


本次活動由永和國中主辦,福和國中協辦,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導。除了兩校的音樂團隊外,同時也邀請台大薰風國樂團表演及台北藝術大學技術協助。


永和國中鍾兆晉校長表示,之所以會以雙股螺旋命名,主要是因為福和、永和兩所國中,就像遺傳密碼DNA一樣,是雙股螺旋,一邊單號一邊雙號,相生相伴,互依互存!共同孕育著永和區的孩子成長茁壯。


永和國中弦樂團低音大堤手于巧潔同學分享,這次的雙股螺旋音樂會,除了展現平日所學的古典樂曲外,也可嘗試名偵探柯南之類的曲風,同時也可以和友校互相切磋,感覺是又期待又緊張。



新北福和永和兩國中雙股螺旋 打造優質教育在地就學


圖說:國樂團學生演奏「西北狂想曲」。


福和國中合唱團陳翊璇同學表示,在疫情之後,除了比賽之外,已經很少有機會跟其他學校學生共同演出,這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經驗。因為只有與其他學校共同演出,互相欣賞對方演出,才能增進自己的技巧。


福和國中國樂團家長後援會董芳蘭會長表示,其實孩子就是要一個舞台,展現所學,讓學生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而學音樂的孩子更需要有展現自己的舞台。音樂可以陶冶身心,更可以讓孩子找的成就感。在舞台上發揮其所長,這才是家長希望看到的。感謝這次兩校聯合音樂會,讓孩子能展現自我,揮灑他們的青春。



新北福和永和兩國中雙股螺旋 打造優質教育在地就學


圖說:福和國中合唱團由學生自主擔任指揮演出。


本次演出都由各團隊挑選拿手的曲目展現,除了傳統組曲外,也有海賊王、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等孩子們喜歡的卡通音樂,更有加採茶歌、桃花過渡、月亮代表我的心和一隻鳥仔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傳統民謠;表演者用國樂、管樂、弦樂、合唱等不同演奏方式,串聯多元且創新的曲目,讓音樂不只是音樂,而是文化的散播,吸引社區及鄰近學區孩子一起加入,拉近與藝術間的距離,讓音樂像雙股螺旋解開時化為五線譜,散播到永和區的每一個角落。


(圖/教育局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