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壓力萬用鍋100%大滿足:跟著國宴雙廚,一鍵做出100道,包含肉類、海鮮、蔬菜、湯品、飯麵、甜點六大主題,以及百用高湯,輕鬆學會,快速上桌享用美食!

最強壓力萬用鍋100%大滿足:跟著國宴雙廚,一鍵做出100道,包含肉類、海鮮、蔬菜、湯品、飯麵、甜點六大主題,以及百用高湯,輕鬆學會,快速上桌享用美食!

最強壓力萬用鍋100%大滿足:跟著國宴雙廚,一鍵做出100道,包含肉類、海鮮、蔬菜、湯品、飯麵、甜點六大主題,以及百用高湯,輕鬆學會,快速上桌享用美食!
作者:謝一新、謝一德   出版社:日日幸福   出版日期:2021-09-01 00:00:00

<內容簡介>

史上最強,必備壓力萬用鍋食譜!
無論是煮、蒸、炒、煎、燉,還是無水烹調,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北歐、泰國、韓國、日本、台灣等中西式道地美味料理,通通沒問題!
只需一台智能壓力萬用鍋,運用8種出色的料理功能,抵過平底鍋、電鍋、炒鍋、燉鍋……不限空間,操作簡易,只要放入材料,按下功能鍵即可。
從預熱到減壓,精準控溫、省時不費力,忙碌沒時間下廚時,也能迅速輕輕鬆鬆上菜。

★本書特色:

‧肉類、海鮮、蔬菜、湯品、飯&麵、甜點六大主題,還有四種百用高湯和實用常備蔬菜堅果醬;完整100道美味食譜,好看又好吃。
‧每一道食譜皆有一新、一德主廚的料理設計因緣、典故特色,以及操作過程中的貼心美味小叮嚀、訣竅。
‧賞心悅目的全彩料理完成圖,材料、調味料、份量一覽表,以及詳細步驟解說,不論是廚房老鳥還是烹飪新手都能輕鬆做菜。
‧只要一台壓力萬用鍋,從預熱到減壓,精準控溫、省時不費力,執行力高。

★目錄:

推薦序
30年的紮實功夫,攜手演繹幸福又美味的料理
李耀堂/南開科大、專技助理教授

一台壓力萬用鍋輕鬆上菜,是廚房必備小幫手
折田將大/折田果舖主廚、甜點小王子

作者序
善用CookingPro智能壓力萬用鍋,將餐廳菜變成你的拿手菜
謝一新

視覺與味覺兼具,讓料理輕鬆升級
謝一德

認識電子壓力鍋
‧圖解智能壓力萬用鍋結構和控制面板(操作介面)功能
‧智能壓力萬用鍋的使用注意事項
‧掌握壓力烹調的重點
‧智能壓力萬用鍋的清潔和保養

Cooking Tips
‧本書所使用的推薦調味料
‧關於本書食譜的單位計算說明

PLUS 百用高湯 & 醬料
高湯是料理好吃的基本,使用豬、牛、魚、海藻等食材,利用壓力萬用鍋,無須開火,不用擔心
溫度或煮過頭,短時間便能熬製一鍋鮮美好湯。
另外,沒有人工添加物的蔬菜堅果醬,用來拌、炒、抹等皆宜,常備起來就對了。
雞高湯、牛高湯、魚高湯、柴魚昆布湯、開心果青蔥醬

Chapter 1 肉類
把家裡變成餐廳!善用各種料理模式,就算新手也不失敗,雞、鴨、牛、羊、豬所有肉類,不論是台菜還是異國料理,一機搞定,招待親朋好友也很有面子。
燜煮春雞大地野菜、低溫花雕醉雞、塔香三杯雞、薄荷燜半雞、花菇蠔油雞翅、泰式椰汁咖哩雞、低溫甘露櫻桃鴨胸、油封花椒雞胗、油封馬告鴨腿、茶油酒香燜鴨腿、原生小米酒燒肋排、蒜香白肉搭節瓜麵、紅糟東坡肉、川味麻辣元蹄、豆豉蒸排骨、沙茶牛肉、島牧黃牛腐乳燉煮、煎燜羊排西西里番茄蔬菜

Chapter 2 海鮮
各式各樣的魚、貝、蝦等海鮮總匯,光視覺就鮮味盡出,令人食指大動!香魚馬告甘露煮、砂鍋魚頭、澎湖透抽蔥薑蒸、西班牙蒜味蝦、白酒蒸淡菜⋯⋯輕鬆開煮、省時有效率,想吃哪一道?
香魚馬告甘露煮、低溫油封鮪魚、醬瓜脯蒸龍膽石斑、豐原大蔥紅燒虱目魚、砂鍋魚頭、川味麻辣水煮魚、刺蔥蒸螃蟹、澎湖透抽蔥薑蒸、拿波里燉章魚、乾煎白蘭地鮑魚、豆豉牡蠣蒸蛋、西班牙蒜味蝦、松阪花雕蝦、白酒蒸淡菜、蒜味胡椒鳳螺、義式海鮮派、干貝芋頭糕

Chapter 3 蔬菜
色彩豐富的在地時令蔬果,不僅選擇多樣,而且天然。善用壓力烹調、無水煮、蒸、燉、炒的功能,保留食物的美味。家常菜也能變身成營養均衡的精采時蔬佳肴。
絲瓜蛤蜊蒸、客家苦瓜封、XO醬干貝蘆筍、綠竹筍沙拉、白菜薔薇蒸、花菇白菜滷、油燜筍、島嶼野菜水波蛋、雨來菇蒸蛋、鷹嘴豆沙拉、刺蔥洋芋乳酪烘蛋、青花椒千層豆干、菇菇森林、椒麻毛豆

Chapter 4湯品
想要隨時都能喝到一碗熱呼呼、保留食物蛋白質、膠原蛋白等營養滿點的湯品嗎?利用壓力萬用鍋,依照食譜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令人滿足的療癒系美味。
蒜味蜆精、山當歸淮山雞湯、韓式蔘雞湯、竹筍排骨湯、韓式牛肋骨湯、府城牛肉湯、萊姆羅宋牛肉湯、羊肉爐、泰式冬蔭功湯、新加坡海鮮叻沙、蒔蘿鮭魚馬鈴薯濃湯、地中海總匯海鮮湯、栗子南瓜堅果濃湯、野菇松露濃湯

Chapter 5飯 & 麵
忙碌得沒時間下廚,為自己或家人煮飯?一台能實現心願的機器,按下鈕就能做出超過20道的飯、粥、麵食譜,是讓主食多樣化的好幫手。
白飯、燕麥薑黃飯、紅藜飯、牛肉滷肉飯、東港三寶炒飯、桂丁雞舞菇麻油炊飯、牡蠣嫩筍炊飯、府城火燒蝦飯、牛肝菌菇燉飯、味噌芥末籽鴨腿燉飯、小米粥、莧菜吻仔魚粥、螃蟹海鮮粥、泡菜蔬菜沙拉冷麵、開心果青蔥醬起司地雞烏龍麵、蒜蒸鮮蝦粄條、XO醬干貝天使細麵、大地野菜貓耳麵、延伸菜:香料拌食蔬、番茄蛤蜊貓耳麵、蒜頭辣椒鮮蝦義大利麵

Chapter 6甜品
一台壓力萬用鍋,從傳統、經典到流行話題的中西甜品都難不倒,完成度高、好看、好吃;每一道都能成為IG、FB上的美食照片!
桂圓湯圓八寶粥、古早味蜜芋仔、芒果雙皮燉奶、法式焦糖布丁、原味蛋糕、巴斯克乳酪蛋糕、古典巧克力蛋糕、長崎蛋糕、焦糖蘋果翻轉蛋糕、無花果果醬、沁心無花果氣泡飲

索引
本書使用食材與相關料理一覽表

<作者簡介>

謝一新
【現任】
TAIKO太鼓餐飲集團品牌總監
旗下品牌
JS爵色法義西廚、Taiko太鼓新和食、赤沐TAIKO和洋爐端專門料理、T.T. taiko燒肉
【專長】
日料、西料、現代料理
【榮獲獎項、經歷】
2011海峽兩岸福州烹飪邀請賽金牌
2011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客家湯圓料理比賽」冠軍
2012 第一屆大甲媽祖「福佑平安,媽祖宴競賽」冠軍
2010~2018大愛電視台《現代心素派》展演廚師
台灣生態專業廚師
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
【著作】
《小資主婦高麗菜料理》、《和風鍋物》、《台灣101名廚》、《台灣菁英名廚》、《健康北歐菜》、《新台灣料理名廚》

謝一德
【現任】
TAIKO太鼓餐飲集團品牌廚藝總監
旗下品牌
JS爵色法義西廚、Taiko太鼓新和食、赤沐TAIKO和洋爐端專門料理、T.T. taiko燒肉
【專長】
義式、西式、日料、現代料理
【榮獲獎項、經歷】
2010年台中縣優良廚師
2011年台灣美食展名廚教室廚藝老師
2011年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客家湯圓料理比賽」冠軍
2012年大愛電視台《現代心素派》展演廚師
2014年台北國際美食展廚藝教室副召集人、廚藝老師
2015年度模範勞工
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中區秘書
【著作】
《小資主婦高麗菜料理》、《台灣101名廚》、《健康北歐菜》

★內文試閱:

‧推薦序

30年的紮實功夫,攜手演繹幸福又美味的料理
和這對長得超像的兄弟可說是超級麻吉,無論是廚藝交流或是學習上都有雷同的興趣,也因喜愛餐飲而一起自助到日本取經,每天可以走上好幾十公里,我非常佩服的是他們可以做足了功課,可以在日本鑽遍大街小巷,甚至在地隱藏版美食都知道。
喜愛餐飲、熱愛餐飲當然愛極了品嘗美食,一路走來對於做菜秉持著「用心、珍惜、感恩」的態度來學習與創作,漸漸過了30個年頭,目前已是擔任三家餐飲店的負責人,身為料理人的他們始終堅持著學中做、做中學,即使已經在廚藝競賽得牌無數,依然秉持虛心的態度不斷地成長,將多年所學的技藝用在這一本《最強壓力萬用鍋100%大滿足》當中,並且告訴你,其實做菜沒那麼難,從選材、原物料、用具等,只要觀念正確,其實做菜是很容易的。
在本書中,雙胞胎兄弟將以簡單的食材透過電子壓力鍋,就可以創造出令人非常驚喜的菜色。你以為壓力萬用鍋只是燉肉而已嗎?當然不是,你以為只能煮湯嗎?並不是!兄弟倆連需要多種技巧的經典蛋糕都出現在壓力萬用鍋中,還真讓我佩服不已。
此書將告訴你,如何在廚房利用壓力萬用鍋把耗時的菜肴,透過它,立即省下一半以上的時間,而且免除繁瑣的步驟,只要將材料依照食譜順序放入,一鍵便搞定所有的程序,即使你是新手上路也不用害怕。
李耀堂/南開科大、專技助理教授

一台壓力萬用鍋輕鬆上菜,是廚房必備小幫手
記得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壓力鍋尚未那麼流行。有一天媽媽煮了一鍋紅豆飯,從紅豆泡水一個晚上讓它軟化開始,她花費很長的時間才煮好。在日本,紅豆飯是有喜事時候吃的傳統料理之一,但其實做紅豆飯常常是日本媽媽們的困擾;除了要花很多時間外,飯和紅豆也容易煮得太爛。後來壓力鍋在日本開始流行之後,媽媽們得救了!沒想到用壓力鍋烹煮,1小時就可以搞定,所以壓力鍋真的是廚房的必備小幫手。現在我自己一個人住,加上平時上班很忙,回家時間也很晚,一直外食的話對身體也不健康,想吃得健康卻又沒有時間,這時壓力鍋就是我的最強後盾!我最喜歡的料理是馬鈴薯燉肉,先用炒的功能,把豬肉煮熟;加入馬鈴薯、胡蘿蔔、洋蔥,還有醬油、味醂和料理 酒之後再切換至壓力模式煮10分鐘,接著收汁煮9分鐘就完成了!一道美味料理真的很快就完成。除了過程簡單外,也不用一直在旁邊顧火候,可以做其他事情或好好放鬆;自從將料理交給CookingPro智能壓力萬用鍋之後,去洗衣服、拖地、整理房間等,等家事做好之後料理也完成了。遠在異鄉的我,在壓力鍋的幫助下輕鬆嘗到家鄉料理,推薦大家用壓力鍋的美味料理,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吧!

僕学生時、今圧力鍋普及頃。母祝事毎赤飯炊、思以上大仕事。前日夜小豆仕込、半日以上炊。電気圧力鍋使、一時間足美味赤飯炊。祝事赤飯、豆硬、米柔、相当気揉母顔今目浮。笑 赤飯水分調節難。僕大人今毎日自炊。健康的飯思一方、仕事忙調理時間然程。時電気圧力鍋出会僕食生活一変。大好肉、炒豚肉炒、他人参、玉食材、醤油、酒、調味料全部鍋入。圧力調理10分、後煮込9分。間完成! 何嬉、鍋前火加減圧力調節。押、後任。調理時間利用、仕事進、洗濯他家事、。生活?率上本当助!是非多人圧力鍋使、生活質?率体験、何美味健康的料理味思!
折田將大/折田果舖主廚、甜點小王子

‧作者序

善用CookingPro智能壓力萬用鍋,將餐廳菜變成你的拿手菜
我們倆兄弟來自於「辦桌筵席」世家,從小就跟著家族到處辦桌開席當廚房助手。在耳濡目染的影響下,對料理烹調,漸漸產生了濃厚興趣。
求學過程中,下課後就會回母親開的「蘭」海鮮餐廳幫忙,從切菜、炒菜、熬高湯都要協助處理,也就在這個時期開始對於食材的認識,與簡單烹調有了初步的概念,也奠定當專業廚師的紮實根基。爾後我專研日式料理料,弟弟一德則專攻西式料理,再將和、洋及找尋台灣本島和附屬島嶼各地四季食材,碰撞出豐富視覺與味覺層次的當代料理。
當我們接觸到CookingPro智能壓力萬用鍋時,試著將餐廳裡的暢銷商品,利用壓力萬用鍋8種料理模式的優點,簡單操作,智能調壓、不需等待顧火、不需要從旁控溫,更不需很多的技能,在家輕鬆煮出5星級主廚料理。
當在研發菜色及撰寫100道食譜的時候,會發現用壓力萬用鍋有太多料理的無限可能,可以做辦桌大菜,也可以做西式的舒肥料理,更可以做特別的烘焙,重點是食譜裡每一道料理在烹調的過程中,少了一般在家廚房烹飪時的油煙感,所以既可享受美食又能感受健康的環境,搭配這本《最強壓力萬用鍋100%大滿足》,書中食譜照著上面的步驟來烹調,相信你能做出美味的料理,讓廚藝更精進,我想CookingPro智能壓力萬用鍋,是未來居家料理必備的烹調工具。
謝一新

視覺與味覺兼具,讓料理輕鬆升級
我們是雙胞兄弟,從小就很愛吃,所以很年輕的時候便從事餐飲行業,中間經歷過西式、日式、義式等各式料理的學習,目前擁有兩間日式和義式,以及燒肉的餐飲品牌。
在經營餐飲事業當中,發現現在的顧客對於吃,從早期農業時代的吃飽,到中期吃巧階段,至今的飲食習慣,已經演變到力行自然旬鮮,不時不種、不時不食、從產地到餐桌的健康飲食文化,今日的料理工作者,如果想要脫穎而出,已經不能只有照本宣科的觀念,而必須瞭解台灣與各國食材的特性及季節性,用心尋找,創意搭配,多方嘗試才能烹調出協調美味食物。
台灣擁有漁業和農牧業的豐沛物產,有很多外國的廚師來台灣,也指定一定要用我們的食材來做菜,所以在寫這本食譜時候,我們尋找了台灣各地好食材,比如洽富氣冷雞、南投埔里的野菜、有心肉舖子產銷履歷的肉品、小磨坊的各國香辛料與調味料、六堆釀興業有限公司的豆油伯醬油、港口新鮮魚貨等。
利用寶島的在地好食材與各國的烹調手法結合,將料理以簡約自然健康的混搭元素,呈現給和我們一同喜愛美食的您,這本《最強壓力萬用鍋100%大滿足》不僅讓您可以省時有效率、輕鬆學習烹飪,還可以享受營養平衡的豐富美食。
謝一德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