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萬金杜鵑花展從溪畔延伸至苗圃 打造令人驚豔的花藝作品

新北市萬金杜鵑花展從溪畔延伸至苗圃 打造令人驚豔的花藝作品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藍衣)與設計師合影。

(勁報記者胡光輝/新北報導)日前萬金杜鵑「花開落籽.河畔杜鵑饗宴」開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到萬里觀光公園及瑪鋉運動公園,欣賞萬金杜鵑花展,並宣布萬金杜鵑攝影比賽開跑,廣邀各界攝影愛好者留下杜鵑最美的時刻,讓更多人看到萬金杜鵑之美,今年展區除了萬里兩座公園共有近2萬株杜鵑花海,更延伸至4座花農苗圃,現在杜鵑正值綻放之際,新北市農業局邀請民眾至萬金地區賞花拍美照,打卡還能拿到限量版屋型花器。

新北市萬金杜鵑花展從溪畔延伸至苗圃 打造令人驚豔的花藝作品

圖說:萬金杜鵑花開落籽展期自2月22日至3月10日,新北市府邀請民眾一同欣賞杜鵑之美。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全台8成綠美化的杜鵑花苗都是來自萬里、金山,栽培已近半世紀,花農更已傳承至第三代,每年產量達600萬株,品質及產量冠全台第一。新北市府近年推動萬金杜鵑,在萬里區瑪鋉溪畔的運動公園及觀光公園種植近2萬株杜鵑,打造杜鵑花海,本年度也與國內知名花藝師CNFlower(西恩)創辦人凌宗湧老師合作,以「花開落籽」為主題,從栽培杜鵑的溫室發想,讓各界設計師與花農們一同打造別具特色的杜鵑花屋作品。侯友宜現場也宣布萬金杜鵑攝影比賽開跑,收件期間自3月11日12時至4月1日18時止,邀請各界攝影愛好者留下杜鵑最美的時刻,鼓勵民眾在日常生活中發現杜鵑之美,詳細報名資訊可上萬金杜鵑官網查詢。

新北市萬金杜鵑花展從溪畔延伸至苗圃 打造令人驚豔的花藝作品

圖說:民眾爭相觀賞萬金杜鵑之美。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本次萬金杜鵑不僅在瑪鋉溪綻放,今年花展更延伸至花農苗圃,有4組設計師作品在萬里及金山的苗圃呈現,導入觀光農場的經營模式,促進產業轉型,吸引青農接班,不僅呼應今年主題「花開落籽」、青農返鄉的寓意,也期許萬金杜鵑產業能永續發展。像是在三代經營的茂生苗圃內「花時光x厝迷蹤」,是由版畫藝術家印印美黛指團隊與花農蔡文生合作,於苗圃內既有溫室利用現地素材布置,透過溫室陽光方位及色溫變化,於溫室內部頂端吊掛透明彩色板晝,透過水池投影,詮釋萬金之美並隱含龍年的喜慶印象,更特別的是結合團隊專長,以版畫風格掛布溫暖傳遞三代培育花苗故事。

新北市萬金杜鵑花展從溪畔延伸至苗圃 打造令人驚豔的花藝作品

圖說:萬金杜鵑於萬里觀光公園及瑪鋉運動公園綻放中。

策展總顧問凌宗湧表示,本次花展與主播蔣雅淇、璐露野生活璐露野、GQ 國際中文版全媒體總編輯杜祖業、青埕建築整合設計郭俠邑、囍樹設計師嘉孝、王芝齡、小亨利木工王宏亨、柏成設計邱柏文、王菱檥、可以影像LoLA CINEMA朱厚承、禹樂空間整合呂明志、虹鋼鍛藝設計周視民、印印美黛指王兮穎、任逸弘、陳眉如、鄭憶南、楊紹昌、黃文君、木夫木工設計郭家宏、李明勳、長欣花樹鄭光育等各界設計師合作,與在地花農利用萬金杜鵑共同打造令人驚豔的花藝作品。

新北市萬金杜鵑花展從溪畔延伸至苗圃 打造令人驚豔的花藝作品

圖說:民眾與萬金杜鵑合影。

花展一開展就湧入大量民眾搶拍,現場也播放由聲樂家簡文秀教授重新編曲的杜鵑圓舞曲,輕快、活潑的節奏展現一片杜鵑花海生機盎然之景。花展期間亦安排例假日也安排街頭藝人音樂表演、手敲書籤及小怪獸盆栽等手作體驗、美式漢堡、義式披薩及咖啡飲品等餐車、小農市集及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等,還有拍照打卡送限量屋型花器等好康,在地近40家店家也一同響應,可上農業局稼日蒔光FB及萬金杜鵑官網查詢諸多加碼好康。

(照片/農業局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