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健康

健康傳媒國際事業有限公司所屬 https://healthmedia.com.tw/ ,致力於健康智庫的內容生產與網路搜尋優化,提供優質、多元、實用的健康生活資訊,並有百位名醫、專家駐站,期許成為華人最受信賴的全方位健康新聞平台。
網站內容主要分類包含:「健康養生」、「醫美減重」、「兩性關係」、「醫藥衛生」、「癌症新知」、「健康專題」等主題頻道。

NOW健康
中風後肢體痙攣、難吞嚥! 復健助恢復自理能力防失能

中風後肢體痙攣、難吞嚥! 復健助恢復自理能力防失能(3 天前)

【NOW健康 陳曉彤/台南報導】70歲陳先生半年前突發口齒不清及右側肢體無力,送醫後被診斷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所幸搶救及時,病情得以控制。他在中風後接受復健療程,因進食或喝水常有嗆咳、吞嚥困難現象 詳全文

關鍵字:年前營養肉毒桿菌肺炎

2批中國辣椒粉在邊境卡關! 檢驗又是蘇丹紅色素違規

2批中國辣椒粉在邊境卡關! 檢驗又是蘇丹紅色素違規(3 天前)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出爐,其中揪出17批違規產品!食藥署今(12)日表示,邊境違規品項中包含中國的辣椒粉、冷凍洋蔥丁、綠燕麥萃取物;印尼的辣椒醬、灰斑、岩魚;日本的 詳全文

關鍵字:日本素食蘇丹紅衛福部農藥食品食品添加食安食藥署

網友公認「狗界明星」6大品種 狗奴們第1選擇壽命較長

網友公認「狗界明星」6大品種 狗奴們第1選擇壽命較長(3 天前)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狗狗是許多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不僅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也是家庭的重要一員。不同種類的狗狗有著不一樣的特徵與性格,我們本次便針對「熱門狗狗種類」進行觀測,一 詳全文

關鍵字:領養頭痛

導尿管使用不當恐致泌尿道感染 出現這些情況立即停用

導尿管使用不當恐致泌尿道感染 出現這些情況立即停用(3 天前)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近年來,台灣高齡人口比例迅速增加,國內醫療照護需求逐年攀升。在各種醫療照護相關感染中,泌尿道感染為最常見的種類之一,許多病患因本身抵抗力較低,如導尿管使用不當或導 詳全文

關鍵字:免疫力食藥署

3旬OL打呼睡不飽! 上呼吸道重建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

3旬OL打呼睡不飽! 上呼吸道重建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3 天前)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每個人睡覺時或多或少都可能會有打呼的情形發生,像是感冒呼吸道不通暢,太累、喝酒後,或枕頭的高低也會影響到呼吸道的順暢,然而,睡覺經常會打呼的人一躺在床上,往往沒多 詳全文

關鍵字:心血管疾病溝通睡眠門診頭痛體質鼻過敏

乳房重建、隆乳使用矽膠乳房植入物 有異常反應速就醫

乳房重建、隆乳使用矽膠乳房植入物 有異常反應速就醫(3 天前)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23年的統計,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為治療癌症,女性在接受乳房切除時,也有乳房外觀重建的需求,此外,有些人為實現理想中的身材, 詳全文

關鍵字:上市乳癌國民健康署溝通癌症福利食品食藥署

國健署揭人工生殖技術常見迷思 鼓勵及早規劃適齡生育

國健署揭人工生殖技術常見迷思 鼓勵及早規劃適齡生育(4 天前)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內政部111年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全國女性生育第1胎的平均年齡為31.43歲,與20年前的26.9歲相比增加4.53歲,而初次生育婦女當中,35歲以上占4分之1。現今越來越多女性因人生 詳全文

關鍵字:國民健康署年前政府補助結婚老化高血壓黃金

北市衛生局抽驗40件兒童休閒食品 今公布最新檢驗結果

北市衛生局抽驗40件兒童休閒食品 今公布最新檢驗結果(4 天前)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消費者及兒童食用休閒食品之衛生安全,針對台北市超商、大賣場、百貨公司、雜貨店等兒童休閒食品販售場所進行抽驗,共計抽驗40件產品,並針對40件包裝 詳全文

關鍵字:抽驗衛生局食品食品添加

小林製藥紅麴產品恐致腎病 食藥署:台灣有2業者中鏢

小林製藥紅麴產品恐致腎病 食藥署:台灣有2業者中鏢(4 天前)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日本小林製藥於3月22日表示,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5項營養補充劑恐導致腎臟疾病,目前自主回收3款相關產品,其中「紅麴降膽固醇錠」於2021年2月開始販售,累計銷售110萬份。該 詳全文

關鍵字:回收小林製藥庫存抽驗旅遊日本營養生技膽固醇衛福部降血脂食品食藥署

跟著「三貓處方箋」地圖 帶失智長者走到戶外紓壓散心

跟著「三貓處方箋」地圖 帶失智長者走到戶外紓壓散心(4 天前)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隨著人口高齡化,失智症比例亦逐年攀升,為助失智症患者與照顧者重拾生活品質、減輕壓力,同時讓有憂鬱傾向的長者走出情緒低潮,台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詳全文

關鍵字:人際免疫力園藝失智市長憂鬱焦慮紓壓貓熊運動

凱特王妃證實罹癌!為何做預防性化療? 醫曝幾種原因

凱特王妃證實罹癌!為何做預防性化療? 醫曝幾種原因(4 天前)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後,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成為皇室焦點,不過,去年年底凱特王妃突然消失於大眾眼前,不再參加公開活動,今年年初,英國皇室主動公布她接受手術的消息 詳全文

關鍵字:CES伊莉莎白二世外媒大腸癌癌症確診罹癌胃癌胰臟癌腫瘤

乳房X光攝影揪乳癌 檢查時機器壓迫乳房很痛但有必要

乳房X光攝影揪乳癌 檢查時機器壓迫乳房很痛但有必要(4 天前)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為了讓民眾遠離癌症威脅,政府提供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婦女,及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女性,每2年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及早 詳全文

關鍵字:乳癌癌症食品食藥署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