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健康

健康傳媒國際事業有限公司所屬 https://healthmedia.com.tw/ ,致力於健康智庫的內容生產與網路搜尋優化,提供優質、多元、實用的健康生活資訊,並有百位名醫、專家駐站,期許成為華人最受信賴的全方位健康新聞平台。
網站內容主要分類包含:「健康養生」、「醫美減重」、「兩性關係」、「醫藥衛生」、「癌症新知」、「健康專題」等主題頻道。

NOW健康
基因治療藥品調劑里程碑 台大醫院基因治療調劑室揭牌

基因治療藥品調劑里程碑 台大醫院基因治療調劑室揭牌(3 個月前)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基因治療調劑室」於2024年1月24日正式揭牌,在基因治療藥品調配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台大醫院自2009年起開始調配臨床試驗案中以病毒作為載體的基因治療藥物,或其他 詳全文

關鍵字:健保病毒

熱敷墊用超過1小時竟起水泡 掌握3要4不原則正確使用

熱敷墊用超過1小時竟起水泡 掌握3要4不原則正確使用(3 個月前)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寒流來襲,氣溫逐漸下降,不少民眾使用電毯、電暖器來禦寒,有人則選擇發熱速度最快的熱敷墊,但醫師提醒,這類復健產品每次僅能使用15至20分鐘,曾有1名腦中風個案因大腿覆 詳全文

關鍵字:衛福部肌肉痠痛糖尿病腰痠背痛寒流收納食藥署

突發性、無痛感單眼視力模糊恐眼中風! 醫曝危險因子

突發性、無痛感單眼視力模糊恐眼中風! 醫曝危險因子(3 個月前)

【NOW健康 陳曉彤/新北報導】冬季天氣寒冷為中風好發季,民眾要注意中風不只會發生在腦部,眼睛也可能中風!57歲的吳太太患有高血壓,某天早上起床後感覺右眼看出去比左眼還模糊,但因沒有疼痛與其他症狀 詳全文

關鍵字:青光眼黃斑部確診視力高血脂高血壓肥胖健保心血管疾病

大掃除迎來濕疹、富貴手! 中醫師教你不傷皮膚打掃法

大掃除迎來濕疹、富貴手! 中醫師教你不傷皮膚打掃法(3 個月前)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的同時,卻也迎來富貴手、濕疹的好發高峰,聖元中醫診所院長鄭愛蓮醫師指出,門診常在農曆春節前後罹患富貴手或濕疹惡化的患者明顯 詳全文

關鍵字:中醫師凡士林大掃除打掃春節睡眠門診體質

上班族久坐、愛翹腳! 當心梨狀肌症候群造成屁股疼痛

上班族久坐、愛翹腳! 當心梨狀肌症候群造成屁股疼痛(3 個月前)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上班族長時間久坐,有時習慣翹著二郎腿,小心「梨狀肌症候群」找上門!神經外科醫師謝炳賢表示,當民眾感覺屁股疼痛,甚至伴隨腳麻,可能會誤以為是椎間盤突出所造成的坐骨神 詳全文

關鍵字:陽明臉書姿勢骨盆腰痛脊椎運動運動傷害

愛喝含糖飲料小心腎臟病纏身 過量攝取7大食物恐傷腎

愛喝含糖飲料小心腎臟病纏身 過量攝取7大食物恐傷腎(3 個月前)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腎臟不僅是過濾體內廢物、毒素的中樞,同時也負責調節血壓、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是人體重要器官之一。然而,我們的日常飲食中潛藏不少會對腎臟造成負擔的食物,攝取過量還可 詳全文

關鍵字:糖尿病食材食品運動營養營養師癌症肥胖

托嬰中心強制幼兒戴口罩釀窒息 羅一鈞:口罩令早解禁

托嬰中心強制幼兒戴口罩釀窒息 羅一鈞:口罩令早解禁(3 個月前)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新北市某間托嬰中心因應呼吸道疾病流行,自主施行「口罩令」,未料老師強制未滿1歲的幼兒戴口罩,孩子因此嚎啕大哭,鼻涕、眼淚沾濕口罩導致窒息,口罩令實行狀況也引起熱議 詳全文

關鍵字:黃金羅一鈞口罩福利

電暖器放這處易引火災! 掌握3大安全使用守則防憾事

電暖器放這處易引火災! 掌握3大安全使用守則防憾事(3 個月前)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電器火災一直是國內住宅火災的主因之一,如過去台中曾發生一起電器火災意外,民眾疑似於自宅中使用電暖用品,不慎引發大火,釀成5死悲劇,因此,提醒民眾在這波寒流來襲之下 詳全文

關鍵字:台電斷電火災電力

糖尿病血糖未飆前從1數值揪風險 專家點名肥胖者小心

糖尿病血糖未飆前從1數值揪風險 專家點名肥胖者小心(3 個月前)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民眾想到糖尿病一般只會注意血糖變化,而忽略胰島素也是體內維持血糖的重要荷爾蒙,聯安診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育忠表示,預防糖尿病除觀察血糖外,更要注意胰島素阻抗指數( 詳全文

關鍵字:增肌肌力蛋白質減重運動糖尿病肥胖

5旬婦右眼突看不見! 竟是罕見「惡性黑色素瘤」釀禍

5旬婦右眼突看不見! 竟是罕見「惡性黑色素瘤」釀禍(3 個月前)

【NOW健康 陳郁茹/台中報導】嘉義1名52歲陳小姐在112年7月因右眼忽然看不見就醫,經當地區域醫院轉診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經醫師安排眼睛超音波、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為「脈絡膜腫瘤」。中國醫藥眼底 詳全文

關鍵字:衛福部視力中國醫藥大學青光眼癌症惡性腫瘤腫瘤

有篩有保庇!儘早接受5大癌症篩檢 降低罹癌死亡風險

有篩有保庇!儘早接受5大癌症篩檢 降低罹癌死亡風險(3 個月前)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報告」顯示,110年新發生癌症人數為12萬1,762人,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由於癌症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容易讓人忽略,等到身體發生警訊可能為時已 詳全文

關鍵字: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國民健康署衛福部確診保險肺癌癌症健保政府補助全民健保罹癌健康保險

壯年男化療後體力下降難工作 癌因性疲憊成抗癌負擔!

壯年男化療後體力下降難工作 癌因性疲憊成抗癌負擔!(3 個月前)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50歲的阿強(化名)是名單親爸爸,本身在工地上班,體格相當健勇!他確診大腸癌3期後立即動手術,並接受12次的化療,未料化療期間體力瞬間下滑,幾乎無法負荷工作。身揹經濟 詳全文

關鍵字:營養職場運動睡眠確診緩解不適癌症腫瘤罹癌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