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某大學教授涉強抱女研究生 校方:性平會調查中

高雄某間大學研究所教授遭學生控訴,在指導論文期間以強抱等方式性騷擾,致女學生須求助身心科,並遞狀控告妨害性自主罪;校方回應,目前性平會正調查當中。

校方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校內性別平等委員會已接獲檢舉,獲報後立即啟動相關程序,目前案件正在調查中。

女學生家屬遞狀控告這名大學教授,指控教授去年中在討論碩士論文時,不但緊坐女學生旁,還突然用手掌強押學生手背約3秒,之後更以每月約2次的頻率撥弄學生瀏海及碰觸其手背;當女學生向同窗抱怨時,發現也有其他學生遭遇類似對待。

不僅如此,女學生去年底因親人住院及畢業,辦理離校手續文件須前往教授辦公室時,又遭教授以安慰等為由,碰觸臉部及摸頭,甚至強制面對面環抱等行為,女學生掙脫後蹲坐痛哭半小時之久,事後更常有悲傷流淚、雙手止不住發抖,嚴重時心悸、呼吸急促等症狀,並向身心科求診治療。

女學生事後向同學、父母講述遭侵害過程,除已聽從建議求診治療,也鼓起勇氣跟校方申請調查,同時向高雄地檢署提告教授妨害性自主罪,全案仍在偵查中。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