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3.2億大麻!基隆港區員工遭毒梟利用 8人被起訴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地檢署日前成功偵破一宗毒品走私案件,揭發了一個利用基隆港東岸碼頭走私大麻的運毒集團。據悉,該集團甚至吸收碼頭某物流公司3名員工參與其中。


走私3.2億大麻!基隆港區員工遭毒梟利用 8人被起訴

基檢緝毒團隊查獲走私大麻160公斤。(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在檢方的調查下,共查扣了323袋第二級毒品大麻,毛重183.54公斤,市值3.2億元,並以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名對八名被告提起了公訴。

根據基隆地檢署的表示,他們去年12月接獲情資後展開調查,發現有運毒集團結合港區作業人員,利用貨櫃走私毒品入台。該集團甚至在貨櫃檢驗前的空檔破壞貨櫃封條,把毒品取出載運至港區外。在此過程中,他們還利用了碼頭某物流公司的員工,將毒品藏匿在貨櫃中,成功逃過檢查。

據了解,該集團先是在去年10月從泰國將大麻毒品夾藏於貨櫃中運抵基隆港,隨後再以相同手法在去年12月再次嘗試走私。然而,由於一些意外情況導致計畫延誤,最終被基隆關人員發現並通報。


走私3.2億大麻!基隆港區員工遭毒梟利用 8人被起訴

李檢察官向行政院陳院長簡報本案查緝情形。(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為了防範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基隆地檢署於案件發生後立刻召集相關單位開會,共同研擬防範策略,包括貨櫃儀檢前的監控保管等措施。同時,他們也強調將持續率領基隆地區緝毒團隊,加強橫向聯繫,嚴防基隆港成為毒品走私的破口。這宗案件被視為毒梟集團與港區人員勾結走私毒品的首例,檢方指出,這次成功瓦解了集團的犯罪行為,得到了行政院的肯定。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對專案小組的努力表示嘉勉。

《中天關心您|少一份毒品、多一份健康!珍惜生命請遠離毒品》

延伸閱讀
「魔法衣櫥」無預警停業受害者上百人 北市府消保官、警方陸續受理
快訊/國道4號砂石車驚悚自撞!撞爛護欄衝下邊坡 駕駛昏迷送醫搶救
火葬場產業道路詭異車禍!苗栗9旬翁吃完飯失聯 自摔6米深溝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