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清明連假前買氣衝一波|執行署123聯合拍賣會挹注國庫5億元

兒童、清明連假前買氣衝一波|執行署123聯合拍賣會挹注國庫5億元
台中分署拍定4星級的「五都大飯店」。(記者張欽翻攝)

【警政時報 張欽/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全國各分署今天舉辦全國123聯合拍賣會,各類人氣標的物吸引各路人馬前來搶標,最後總拍定金額達5億330萬305元,其中不動產拍定金額總計4億9981萬餘元,拍定金額最高、最受矚目的就是台中分署以4億4256萬餘元,高價拍定位於台中市豐原車站前的4星級「五都大飯店」。


行政執行署指出,「五都大飯店」位於豐原區三豐路一段上、緊鄰車站,由財團斥資7億元將老舊飯店「肯尼士太飯店」拉皮改建,全棟樓高共12層、120間客房,除提供住宿外,還有中西式餐廳、健身房、SPA芳療館等,為豐原區唯一的4星級飯店。



兒童、清明連假前買氣衝一波|執行署123聯合拍賣會挹注國庫5億元
宜蘭分署拍定新北市金山區2筆墓園土地。(記者張欽翻攝)

另外,宜蘭分署以2395萬餘元拍定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2筆墓園土地,由於該拍賣標的在法拍市場拍賣不易,法院歷經多次拍賣均以流標收場,宜蘭分署此次主動通知鄰近殯葬業者,並將拍賣資訊適當宣傳,最終順利拍定。


彰化分署則以2620萬9999元高價賣出彰化縣社頭鄉房地。其他分署也拍定多筆優質不動產,成果豐碩。


至於動產部分,行政執行署統計總拍定金額348萬2379元。其中彰化分署舉辦「卦山法拍市集」變賣會,拍賣品項豐富又平價,一開賣即吸引大批民眾參觀選購,拍定價格共計19萬2990元,另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兒童節,彰化分署還特別舉辦「童心為民拍寶著色比賽」,讓小朋友提前歡度兒童節,除藉由活動增進親子互動,同時發揮行政執行無形的「法遵」功能。



兒童、清明連假前買氣衝一波|執行署123聯合拍賣會挹注國庫5億元
高雄分署拍賣電動汽車特斯拉。(記者張欽翻攝)

高雄分署則以110萬元實惠價格拍定111年出廠的電動汽車Tesla,其他分署拍定的動產還包括電腦周邊產品、汽機車、酒類、木雕、實體股票等多項物品。


行政執行署全國123聯合拍賣會於每月第「1」個星期「2」下午「3」時舉行,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官網(http://www.tpk.moj.gov.tw)查詢,或持續關注各分署官網及臉書專頁,隨時掌握最新拍賣資訊,讓每月聯合拍賣會成為民眾期待參與的挑寶盛宴,同時解決義務人欠款問題,有效挹注國庫收入,為國家與人民創造多贏效益,也讓執法有法度、有力度、有温度。



原始新聞來源 兒童、清明連假前買氣衝一波|執行署123聯合拍賣會挹注國庫5億元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