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兒少發展帳戶績優繳存家戶頒獎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鼓勵父母穩定替子女們儲蓄,辦理「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並且推動獎勵計畫,協助孩子存下未來第一桶金。今(17)日苗栗縣長鍾東錦頒獎表揚過去1年間持續繳存的家庭,鼓勵符合資格的家戶踴躍加入。

苗栗縣兒少發展帳戶績優繳存家戶頒獎

苗栗縣7年前開始辦理兒少發展帳戶,家長們為孩子存下500元、1000元、1250元,政府也1:1相對提撥款至小朋友的兒少發展帳戶,直至小朋友年滿18歲,可獲得最高54萬元的就學、就業或創業基金。縣內符合資格的低收、中低收兒少人數672人,開戶人數443人,開戶率超過65%。縣府每年針對穩定儲蓄6個月及穩定儲蓄1年的開戶者提供500元至2500元的額外獎勵金。111年發放104人、獎勵金16萬2250元;112年發放135人、獎勵金23萬6000元;本次績優繳存家戶小朋友共176人,總計發放獎勵金29萬7000元。

今日苗栗縣兒少發展帳戶績優繳存家戶頒獎活動於頭份親子館登場,縣長鍾東錦頒獎表揚績優繳存家庭,肯定家長們的付出努力,為孩子的未來教育、就業及創業打下堅實基礎,縣長也特別贈送「益智積木」和「貓裏喵娃娃」給小朋友們,祝福他們的美好未來。

鍾東錦表示,兒少發展帳戶十分有意義,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心意與祝福,不僅政府共同照顧孩童,縣府更編列經費發放獎勵金鼓勵家戶持續存錢,讓家戶養成存款的習慣,也培養孩子的儲蓄理財觀念,將來孩子們成年後就能獲得幾十萬元,未來不管在創業或就學都可以靈活使用,感受到父母的疼愛以及政府的照顧。

鍾東錦指出,縣府獲得台企聯等單位的愛心捐款,都妥善運用使用在刀口上,照顧弱勢家庭,鼓勵更多符合資格的家戶都能加入兒少發展帳戶的儲蓄行列,同時也提醒家長們,為孩子們付出也要關心家中父母,有了政府的照顧之外,家庭也要維持和諧溫暖的氣氛,讓孩子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快樂成長,未來成為社會上、苗栗縣發展的重要支柱及棟樑。(圖/記者鍾盛增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